业内新闻

手机中毒网购69元钱包丢3.5万

编辑/作者:金松 2014-10-20 我要评论

手机网购69元的钱包,为啥变成35000多元的50多张南京风景区的门票?原来是一个下载的查询话费和网络流量的软件在作怪。 手机网购69元钱包变成3.5万元景区门票 本溪的王...

  手机网购69元的钱包,为啥变成35000多元的50多张南京风景区的门票?原来是一个下载的查询话费和网络流量的软件在作怪。

  手机网购69元钱包变成3.5万元景区门票

  本溪的王先生上网选了一款钱包,价钱才69元。王先生就用手机支付宝功能输入网银和密码确认了购买。

  可是没几分钟,却收到了北京一家旅行社的一条信息,告诉他注册了快捷支付功能。

  王先生以为是垃圾信息,也没当回事。然而随后的几分钟里接连而来的3条信息让他有些着急了:这3条信息分别确认了4700元的景区门票消费。发出者还是那家旅行社。

  王先生想给旅行社打电话问问咋回事,手机却没法通话了。还是有朋友找他,打了他另一部电话过来,说手机号码已经成了空号。王先生这才意识到手机可能被人动了手脚,赶紧跑到银行冻结了绑定在手机上的银行业务。而就在冻结过程中,又有4笔确认消费信息传来,最多一笔6040元,7笔总计35350元。

  查询软件是“木马”手机中毒被窃取信息

  银行人员提示王先生,可能是手机中病毒被人窃取了信息。

  王先生赶忙报警,警方上网一查,7笔确认消费被买了50多张南京风景区的门票。

  在警方的提醒下,王先生想起,事发前一天自己手机曾下载过一个查询话费和网络流量的小软件。

  经过警方鉴定,这款软件正是一个木马软件,下载安装后就把王先生的手机操作同步到嫌疑人手机,嫌疑人借此窃取了王先生支付宝账户信息。

  随即,警方与北京这家旅行社沟通,得到了订购7笔消费的手机号码,旅行社也制止确认支付、切断了35350元款项的流通。

  现警方正在追查嫌疑人。

  警方介绍,这种病毒软件一般伪装成“系统升级包”骗取用户下载安装,运行之后难以卸载,中毒后手机会通过短信形式将窃取的密码发送到指定号码。

  警方提示,手机用户一定要通过正规网站安装专业防护软件,如果收到乱码的短信、彩信,不要随便点开,很可能带有病毒,最好立即删除。

  此外,尽量避免去个人网站下载,不要轻易下载“系统升级包”等系统软件。在方便的情况下最好定期给手机做个“体检”,保护好自己的各类密码安全。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