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亿投资安全打水漂 AV-C评测百度手机卫士成电耗子

编辑/作者:互联网 2014-10-09 我要评论

全球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C-V近日正式对外公布最新一期手机安全软件评测结果,报告显示,在众多如卡巴斯基、McAfee等国内外知名安全产品中,百度手机卫士由于在电...

    全球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C-V近日正式对外公布最新一期手机安全软件评测结果,报告显示,在众多如卡巴斯基、McAfee等国内外知名安全产品中,百度手机卫士由于在电池能耗方面巨大、会加大手机耗电负担,最终在国际测试报告中被单独点名提出,成为本次手机安全软件测试中全球最耗电的手机安全软件,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耗子”。2013年,百度投入约2亿资金收购国外移动安全厂商,如今打了水漂。

  在本次参与测试的众多安全产品中,凡是耗电3%以内的产品均为最理想成绩,3-8%即使用后会很快出现掉电现象,8-15%以及15%以上则为重度耗电情况。经测试发现,绝大多数安全产品的成绩均为最理想耗电情况,唯独百度手机卫士表现情况不佳。

\

  图:AV-C耗电测试百度手机卫士成唯一一款安全软件中的耗电大户

  据了解,通常安全软件由于涉及及时查杀木马病毒、拦截垃圾短信、防盗等功能,多数需要在手机后台处于24小时开启状态,因此能耗高低是考量一款手机安全软件优劣的关键所在。目前手机续航能力普遍较弱,倘若安全软件再长期处于高消耗状态,会对手机的正常使用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作进入安全行业更多是为了战略“防御”,加之安全类产品并无技术积累。作为在安全领域即便是刚刚出道的学徒,却急于求成,在功能与能耗之间没有找到平衡点,因此才会出现能耗过高的现象。

  百度在无线领域的积极表现精神可佳,但其若想在安全领域站稳脚跟,还要稳扎稳打,把基础安全做足,与系统兼容、用户体验做好才能有可能在安全市场分得一杯羹。

文章来源:商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