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手机卫士大受青睐 解决三大手机安全难题

编辑/作者:消息 2014-04-19 我要评论

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成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手机安全软件,在中国的用户数量接近5亿。360手机卫士为何成为家喻户晓的必备手机安全软件?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上的...

  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成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手机安全软件,在中国的用户数量接近5亿。360手机卫士为何成为家喻户晓的必备手机安全软件?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上的安全威胁并非只有“木马病毒”,而是包含了通信安全、支付安全及系统安全多个方面。360手机卫士如何解决这些难题?

  2014年以来,手机安全形势又有了新的变化,360手机卫士团队必须提早判断新趋势,通过技术手段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今天的360手机卫士,不但可以拦截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还能监控4G时代的流量使用情况,最重要的是,其“支付保镖”功能还可以保护“钱包”的安全。解决了三大最新手机安全问题,成为360手机卫士受青睐的主要原因。

  移动支付火爆一周年:360 手机卫士支付保镖保驾护航

  2013年成为移动支付元年。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国内首个移动支付安全报告《中国移动支付安全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手机支付用户规模达到1.25亿,同比增长了126.0%,移动支付的时代正式到来。

  与之相应的是,手机网银、支付客户端的蓬勃发展。根据360手机助手的下载量统计及相关第三方数据换算显示,与支付、网银、金融证券相关的各类移动应用的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4亿次。其中,支付宝钱包占比高达58%,是所有手机网银客户端软件下载总量(占比27%)的两倍多。

  但安全问题随之而来,由于智能手机系统的某些先天性不足,移动支付安全一直受到手机安全漏洞和各类手机木马的威胁。此外,手机还是传统网上支付(PC端)的重要验证途径和消费通知途径,也是各类诈骗短信攻击的目标。因此,尽管目前所有的移动支付产品都非常重视支付的安全性,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问题仍然存在很多隐患,值得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支付安全直接带来经济损失,危害最大。为此,360手机卫士独创“支付保镖”,该功能独有“七重防护盾”安全解决方案,包括“查杀盗版支付软件、支付短信保镖、上网保镖、WIFI钓鱼及安全检测、手机卫士安全服务、软件安装实时监控”等七大立体支付防护体系,用户仅需一键点击就可为手机开启网银、交易、支付等金融方面的七重防护盾牌。

  360 手机卫士成为全球首款4G 网络流量监控软件

  4G时代来临,网络速度飙升,但是4G高速下载带来的大流量消耗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据一项媒体调查显示,在4G的相关问题中,70%以上的用户最关注4G资费。更快的速率必然导致流量包吃紧,如何解决流量问题?哪款应用在瞒着用户偷跑流量?不管如何,这成为4G网络推广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360手机卫士全球首家提供了4G网络环境流量管理的功能,大受青睐。360手机卫士可有效监控手机锁屏、夜间流量偷偷消耗的问题,同时在流量使用超出时可实现立即断网,避免不必要的话费损失。

  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软件流量管理功能。如果开启了360手机卫士“流量悬浮窗”功能,在手机上网时可以实时查看手机网速,如果出现网速飙升的情况,可通过360手机卫士的软件流量管理功能找出消耗流量的“真凶”。软件流量管理功能可根据每月或每日的周期,显示每一款手机软件的流量消耗情况。不仅可以查出“流量耗子”,“软件流量管理”功能可开启或关闭任意一款软件的流量使用权限,同时还不影响应用使用Wi-Fi环境上网。

  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大增 360 手机卫士精准拦截

  2013年以来,骚扰电话及垃圾短信仍在不断骚扰手机用户。数据显示,2013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到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4.22亿个(去除重复),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活跃骚扰电话号码数量约为230多万个。也就是说,2013年全国平均每天有约230万个电话号码在不断骚扰全国手机用户。

  统计还发现,2013年全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到360手机卫士用户举报的垃圾短信总量约为4.46亿条,360手机卫士全年共为用户拦截各类手机垃圾短信971亿条,较2012年垃圾短信拦截总量的712亿条增长了36.4%,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2.66亿条。

  虽然工信部、运营商不断加大治理力度,但泛滥势头依然不减,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不法分子也在不断提高发送手段,躲避打击。例如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伪基站。

  2013年开始,一种名为伪基站的强发垃圾短信和诈骗短信的攻击方式泛滥。据不法商家宣称,其一个月卖出伪基站上百台,而一台伪基站每小时最多可发3万条短信。不法分子将其放入车中,在人群密集的街道和小区自动搜索附近手机卡信息,发送广告或诈骗短信,甚至冒充95588等银行号码诱骗中招者访问虚假网银,盗刷银行账户资金。2013年,今年国内由伪基站发出的短信达到上百亿条规模。

  可怕的是,由于这类诈骗短信的发送源可伪装成任意号码,因此当用户收到冒充银行号码发送的短信时就很难加以区分。而且伪基站不仅可屏蔽运营商信号,还可使所属范围内的用户手机脱网,中断通讯信号。因其而导致的通讯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威胁了广大手机用户,甚至因此造成财产损失。

  针对伪基站攻击,360手机卫士经过长期的深入研发,打造了可精准识别和拦截伪基站所发短信的云安全系统。据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对于假冒银行诈骗的行为,360手机卫士可精准检测伪基站所发的银行号码等公众号码诈骗短信,例如其内容中含有危险网址或其他不安全内容时,可对短信进行识别并拦截。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517特刊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