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手机管家再谈"清道夫":所有软件一视同仁

编辑/作者:admin 2013-10-08 我要评论

10月1日消息,我上月就让流量吃了三百六的话费,手机还越来越慢了真希望这个功能可以快点推出!昨天(9月30日),《安卓手机预装软件呈乱象 手机管家将推清道夫》的报...

  10月1日消息,“我上月就让流量吃了三百六的话费,手机还越来越慢了……真希望这个功能可以快点推出!”昨天(9月30日),《安卓手机预装软件呈乱象 手机管家将推“清道夫》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截至昨晚10时,网友们的评论已超过5000条。

 

  调查发现,名目繁多的预装软件,的确已经成为网友们的“心头之恨”。超过一半的网友在留言中反馈手机预装的软件多达四五十款,而且很多在强行关闭后又会自己运行。

 

  一款新买的手机里为什么会预装这么多软件?“其实我们也挺冤枉,”一位不愿具名的手机厂商负责人称,真正由他们预装的软件少之又少。他透露,用户拿到手机时看到的预装软件,其实有两个来源:一个是手机厂商自己,“出厂时一般预装的软件只有四五款,基本都是手机系统安全和市场上广受追捧的应用,而且大部分厂商预装的应用都可由用户自行卸载”;另一个来源是经销商和刷机商,这个部分的预装软件有三四十种甚至更多。

 

  “最混乱,也最难根治的,就是通过刷机钻进手机里的软件应用,”有关专家指出,这些软件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自律和管理秩序,它迟早会像当年的短信市场一样,一片混乱,用户苦不堪言。

 

  不少手机厂商表示,他们的声誉也深受这类渠道不规范刷机的影响。他们愿意考虑和腾讯合作,提供给用户好用的清理工具。而一位来自山东潍坊的网友也特别强调,希望早点出台法规规范手机软件,“赞有职业道德的软件商”。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清道夫’生态环境,”腾讯手机管家相关负责人李丹华表示,净化手机预装软件市场,绝不能仅靠一两家企业的努力,而是需要全行业都行动起来。他透露,“清道夫”将向手机厂商开放源代码,并与手机厂商深度合作,提供方便的工具,让用户无需root ,就可方便清理那些不需要的应用,从而进一步建立规范,避免因经销商和刷机商带来的混乱。

 

  “原则上,除了手机基本功能运行以外的软件,用户都应该有权决定它的去留”,这位腾讯手机管家负责人表示, 那些见缝插针跑进手机里的软件应用,尤其应该重点防范,“我们将给予用户必要的提示,所有软件一视同仁,由用户去做判断选择。”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