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日本智能马桶并不安全 专家称易遭黑客攻击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8-07 我要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近期最新推出一款“萨蒂斯智能马桶”,可通过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免费软件进行控制,但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黑客能够入侵干扰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近期最新推出一款“萨蒂斯智能马桶”,可通过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免费软件进行控制,但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黑客能够入侵干扰智能马桶控制系统,使用户陷入尴尬。

日本智能马桶并不安全 专家称易遭黑客攻击

  资料图

  日本最新研制“萨蒂斯智能马桶”,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这种智能马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恶意攻击者可远程控制,使用户陷入尴尬困境中。

  先进的“萨蒂斯智能马桶”可通过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一个免费软件进行远程控制,可控制马桶座,坐浴和冲洗。“Trustwave”IT安全公司警告称,这种智能马桶可能存在蓝牙安全漏洞,黑客或者淘气的技术爱好者可以远程控制马桶。

  这款商端智能马桶具有许多卫生保健功能,其中包括:除臭、自动调控马桶座、自动坐浴等功能。是由日本最大的卫浴公司“Laxil”制造的。

  该公司表示,萨蒂斯智能马桶定义为创新性厕所,不仅具有许多新颖功能,还能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可向用户提供卫生保健功能。通过使用叫做“我的萨蒂斯”的一款安卓系统软件建立蓝牙连接,用户可控制马桶盖的掀起和放下,实现坐浴功能和马桶自动冲洗。

  虽然这听起是一项非常新颖的高科技产品,但是Trustwave公司表示,智能马桶存在着安全漏洞,任何人可以使用“我的萨蒂斯”免费软件,实现对任何智能马桶的控制。一位黑客攻击者仅需要下载这款软件,便能控制马桶,使其反复冲刷,浪费大量的水,使用户承受经济损失。此外,攻击者还可以出乎意外地控制马桶盖打开和关闭,激活坐浴或者风干功能,使用户陷入尴尬和困境之中。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