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手机管家半年受理用户举报超3亿条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8-02 我要评论

根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手机安全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上半年受理用户主动举报垃圾骚扰短信达到3.56亿条。2013年上半年,垃圾短信迅速发展,...

  根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手机安全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上半年受理用户主动举报垃圾骚扰短信达到3.56亿条。2013年上半年,垃圾短信迅速发展,其中,广告类占比93.47%、违法宣传类占比3.04%,诈骗类2.02%,其他类占比1.47%。可以看出,广告类垃圾短信以超高比例位居第一,在2013年上半年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在违法类垃圾短信中,高利贷、发票销售、学历买卖、走私货物四类违法类垃圾短信位列前四,在诈骗类垃圾短信中,主要分为中奖钓鱼、假冒亲友房东转账、手机qie听监控、冒充通知四大类。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建议:手机用户收到当前流行娱乐节目等中奖短信应引起足够的警惕,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要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