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ROM安全联盟解读:系统安全运营之路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8-02 我要评论

日前,腾讯建立全国首个ROM安全联盟,国内最大的刷机厂商刷机精灵成为首个联盟成员。目前,在刷机精灵的各个ROM资源下载的渠道入口,ROM的上架均已经经过了“腾讯...

  日前,腾讯建立全国首个ROM安全联盟,国内最大的刷机厂商刷机精灵成为首个联盟成员。目前,在刷机精灵的各个ROM资源下载的渠道入口,ROM的上架均已经经过了“腾讯ROM安全联盟”的检测和认证,以确保手机ROM的安全。事实上,这是腾讯向ROM安全底层发起的一次布局。

  其实,安全联盟早已有之。早在2012年,腾讯手机管家就已经联合电子市场、芯片厂商、安全厂商、手机厂商等发起建立了腾讯移动安全联盟。如今,作为安全联盟的一个分支,“腾讯ROM安全联盟”又开始运作,并精确的向刷机领域挺进,推动腾讯移动安全联盟进入底层ROM领域,走的更加精细化。

腾讯ROM安全联盟解读:系统安全运营之路

  腾讯将手机安全能力布局到刷机领域并非没有原因。据笔者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热门机型的第三方ROM在手机论坛上提供给用户下载,Rom病毒近年来迅速增长,因刷机引起的手机感染恶意软件现象日渐增多,今年以来,腾讯手机管家查杀的“权限杀手”病毒被通过水货刷机等渠道提前内置到10万余部安卓手机中,而且带有该病毒的ROM包目前仍然在各大手机论坛疯狂传播。

腾讯ROM安全联盟解读:系统安全运营之路

  因此,从ROM层入手去加固安全成为腾讯手机管家建立专业安全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步骤。而刷机精灵作为目前最大的刷机厂商与ROM下载来源市场,在刷机领域布局多年,具备一定的用户基础和良好口碑,因此,刷机精灵首先加入腾讯ROM安全联盟无疑对ROM市场具备标本性的示范意义,并将推动更多的刷机厂商加入“腾讯ROM安全联盟”。

  而对于刷机精灵来说,成为首家“腾讯ROM安全联盟”成员的影响,将快速提升安全刷机的口碑,解决了用户刷机的安全顾虑的难题,从用户利益层面绑定更多忠实用户,并聚拢更多的用户口碑。而在刷机行业而言,无疑通过“安全刷机”与首家“腾讯Rom安全联盟认证”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占据行业领先位置。

  低调务实是腾讯向来的作风,产品也一直是腾讯的强项。2011年9月以来,通过仅仅不到2年的运作和版本更新,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已突破了2亿大关,巨大的用户基数驱动腾讯手机管家在手机安全上必须有更加开放的思维.腾讯ROM安全联盟的打造也正是开放的安全平台的思路。

  另外可以看出,腾讯打造ROM安全联盟无疑是可以将自身的安全影响力延伸到ROM制作群体和刷机行业领域,也进一步拓宽了腾讯手机管家“移动安全联盟”的覆盖范围,同时也为刷机用户提供了绝对安全的ROM下载途径,如此一来,腾讯手机管家在手机用户群体中的安全影响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腾讯手机管家提前布局ROM渠道也证明其在手机安全行业具备打通并加固底层安全的实力与产业链优势。可以看出腾讯的策略是,通过打通ROM底层,建立ROM层面的安全机制,可以进一步绑定合作伙伴和用户利益,实现多方共赢。而最终,通过最广泛的解决用户的刷机安全问题和ROM包的安全问题,该联盟最终让用户获益最大。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