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窃取手机隐私形成黑色产业链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29 我要评论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卓手机存在大量恶意软件或游戏,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进行牟利,并已经形成了黑色产业链条。金山手机毒霸通过对市场中的软件进行分析、扫描...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卓手机存在大量恶意软件或游戏,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进行牟利,并已经形成了黑色产业链条。金山手机毒霸通过对市场中的软件进行分析、扫描,可查杀手机病毒,拦截恶意程序,保护用户个人隐私安全。

  《广州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窃手机信息 黑客4途径牟利》称,一些热门的安卓游戏在未通知用户情况下,收集用户隐私信息,包括:上传本机手机号、Gmail账号、已安装应用列表、通讯录、短信、位置等,甚至接收云端指令下载其他应用。

  举例来说,金山手机毒霸曾从安卓软件市场下载了各个版本的《超级玛丽》,发现至少六成是被黑客篡改过的山寨版本,其中已被植入多个不同版本的恶意广告插件。这些插件会偷偷上传用户联系人、手机应用软件清单和手机号码;还会频繁弹出广告、消耗手机流量。

  金山手机毒霸对8万个常用安卓应用软件申请和使用安卓系统权限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结果发现,近一半安卓软件存在不规范使用系统权限的情况。其中应用程序读取用户手机号码和位置信息的占到34.64%和55.31%,绝大部分软件申请、使用系统权限和该软件的正常功能毫无关联。

  报道指出,目前利用手机用户信息牟利的黑色产业链已经形成,从恶意软件植入、恶意软件推广、对窃取的用户信息分类,到分类出售用户信息,整个过程中不同的环节都分别有人负责。据了解,用户每安装一个应用软件,黑客就可从应用开发商处得到推广分成,获利0.5元到2、3元人民币不等。当前智能手机正处于爆发期,国内几亿的用户为黑客带来的利益数目极其庞大。

  安全专家建议,智能手机用户应安装一款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比如金山手机毒霸,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资费安全。金山手机毒霸由知名专业安全厂商金山网络推出,是国内首款安卓平台APP行为管理软件,可查杀手机病毒和恶意代码,拦截恶意通知栏广告,有效保护手机用户个人隐私。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