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银行要防范“钓鱼” APP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21 我要评论

使用网上银行可能不小心登上钓鱼网站,使用手机银行同样要防范钓鱼APP。 张同学平时喜欢通过手机银行管理自己的个人资产,不久前,他通过互联网搜索下载了一款某...

  使用网上银行可能不小心登上“钓鱼”网站,使用手机银行同样要防范“钓鱼”APP。

  张同学平时喜欢通过手机银行管理自己的个人资产,不久前,他通过互联网搜索下载了一款某国有银行手机网银支付客户端,但在登录使用几天后发现再也无法登录,一再提示密码错误。

  记者了解到,来自艾瑞市场调研的一组数据显示,由于网络欺诈、网络“钓鱼”等现象的持续泛滥,近六成智能手机用户表示最担心手机支付安全,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手机银行业务的推广。

  有银行专业人士称,为了让广大客户安全、放心使用手机银行,银行制定了相关安全措施,以全面保护客户信息资料与资金的安全。

  一是技术上建立安全通道,整个系统全程采用端对端的加密数据传送方式,防范黑客破译。

  二是密码控制,登录手机银行系统时需要输入登录密码,登录密码不是账户密码,是客户在开通手机银行服务时自行设定的密码,客户号和登录密码是手机银行进行客户身份验证的一个重要环节。

  三是签约机制,客户要到账户所在地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身份认证,签署相关协议,并经银行认证后,才能开通手机银行。

  四是限额控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支付、缴费、转账、汇款、外汇买卖等业务灵活设置自己的交易限额。此外,还可以通过与手机号捆绑、通过刮刮卡等方式保障交易安全。

  他解释,现在手机银行模式主要是手机号码绑定银行账户,安全存在很大隐患,目前发生的案件主要是客户为了方便,直接将信息存入手机,一旦手机丢失,容易被他人盗取个人账户信息和资金。建议用户妥善保管好手机和密码、设置合理的转账支付限额、开通短信通知服务、提防虚假WAP网址和网络钓鱼、使用完手机银行后应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

文章来源:投资时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