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马化腾再次强调手机安全 腾讯手机管家用户已超2亿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09 我要评论

早在2012年长城会上,马化腾就曾表示手机安全问题突出,迫切需要为手机安全保驾护航。...

  其实,早在2012年长城会上,马化腾就曾表示手机安全问题突出,迫切需要为手机安全保驾护航。

  手机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马化腾在会上表示:“在android的世界里面便捷、普及、能够快速推广,担心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和隐私保护的问题。”

  其实,相比Feature Phone时代,手机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首先,智能手机系统存在自身漏洞、系统优化问题;其次,手机应用滥用权限涉及用户隐私问题;再次,手机病毒、恶意代码借助知名手机应用快速传播。

  此外,由于移动互联网缺少盈利模式,手机应用开发者迫切需要盈利,于是部分应用开发者同恶意代码开发者、病毒作者合作,导致恶意推广类病毒、恶意扣费类病毒频出,严重危害手机安全。

  腾讯手机安全绝不以赚钱为目的

  “我们积极投入这个市场,也倡导行业内希望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手机安全方面、保护隐私方面能够投入建设。我们不希望让安全成为一个赚钱的工具,我们希望是形成一个产业安全的联盟,我觉得这对长远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马化腾在现场的讲话也道出了腾讯手机安全战略。

  据悉,腾讯手机管家起初就不仅自己当作一款手机安全软件,而是希望为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提供安全服务,建设安全健康的移动生态系统。这在后续的各种合作中都体现出来,与30余家电子市场合作提供APK安全检测,为三星、联想、中兴、华为等手机厂商提供安全模块,为乐蛙等ROM厂商提供安全模块服务等,而且还携手运营商、手机厂商、电子市场建立安全联盟。通过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腾讯手机管家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为用户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有数据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上线仅1年时间用户数就超过了3000万。至2012年3月用户数又超过了5000万,直至2012年10月用户数过亿,半年后用户数过2亿,2013年4月用户数更是突破2亿大关。

  近日,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携管家安全登录QQ、小火箭加速、秘拍等创新功能,以及更出色的使用体验上线,必将带动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持续攀升,有望抢占手机安全第一宝座。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