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联通116114"电话导航"搞起推销 用户不堪其扰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06 我要评论

不胜其扰的推销电话、稀奇古怪的垃圾短信、莫名其妙的各种扣费随着电信运营网络的不断升级换代,其在向用户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也逐渐参与甚至干扰着用户的生...

  不胜其扰的推销电话、稀奇古怪的垃圾短信、莫名其妙的各种扣费……随着电信运营网络的不断升级换代,其在向用户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也逐渐参与甚至干扰着用户的生活 。无奈的是,广大用户并不敢完全屏蔽来自“强势平台”的骚扰,因为它们也是上网、团购、查询等生活重要环节的服务提供者。这些不请自来的电话和信息不仅让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也严重影响了通信业的声誉和形象。

  如果您的手机遭受过骚扰,或者曾经遭遇莫名增加扣费业务,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或者通过新浪微博@半岛都市报以及本报企业QQ800096663反映给我们。本报将持续关注通讯行业的种种乱象,帮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意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监管打击力度,运营商及相关企业能严格自律。

  正开会,“116114”接连来电

  “这个116114不是查询服务电话吗,怎么也开始搞推销了?”近日,岛城一企业高管接连收到116114号码的来电推销,令他不胜其烦。近期,类似抱怨频频出现于投诉电话中。更有甚者,不光遭遇骚扰还被强行消费,在拒绝推销的情况下,却在月底缴纳话费时凭白无故多出扣费业务。记者调查发现 ,在青岛遭遇这种“强势品牌”电话骚扰或莫名其妙被办理增值业务的不在少数。据业内人士报料,随着增值业务开展难度日益加剧,像116114这样的知名品牌便成了第三方代理商寻求发展的绝好目标,因无法做到全方位监管,在推销过程中就会出现种种令人反感的乱象。

  “您好,您是186×××的机主吗?”5月4日下午,正在召开重要会议的岛城一企业高管突然接到一个号码为“116114”的来电,由于无暇接听,便直接挂断了,没想到这个号码随后又打了过来,当第三次打进来的时候,该高管担心错过重要信息只好中断会议,出去接了,“我本来想,这么执着地打我电话,看来是有重要的事,结果接通以后,把我气得够呛。”原来,这个来电只是推销电话业务的。

  会议结束后,这名高管回想起刚刚的来电,百思不得其解:“这个116114不是查电话号码、订机票的吗?怎么也搞起了电话推销?”工作人员为其回拨了这个号码想一探究竟,结果电话那边的提示音就让人蒙了——查询号码、订酒店、订机票、订饭店、订鲜花等很多业务,想投诉当初那个骚扰电话也无从谈起。

  说不要,“健康顾问”照样开

  家住新沂路的王女士于两年前通过联通公司办理了苹果手机联通合约机,每月186元的套餐业务,但是近日不但饱受骚扰,还莫名其妙“开通”了一项增值业务。

  王女士在4月底交话费时发现了话费单上多了10元钱的费用,查询发现其手机里莫名多了一项名为“健康顾问”的业务,该业务的资费正是每月10元。

  “我根本没订制这个服务,怎么能在不经过机主同意的情况下乱开通业务?”在王女士的一再追问下,客服人员告知这应该是之前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办理的,而当时的来电就是联通公司的116114。

  由于频遭骚扰电话,王女士一时也想不起究竟哪通电话出了问题,最后在同事的帮助下,她回忆起今年3月中旬在工作时接到的一通来电,对方以又快又含糊的语言向其推销业务,王女士当即给予了拒绝办理的答复,没想到联通最终还是为其办理了这项业务。王女士打联通客服热线,想投诉当时的话务员,但是被告知无从查起。

  用户忧,信息泄露被锁定

  “我平时业务忙电话多,这种乱七八糟的推销电话也特别多。“在采访中得知,那位被骚扰的企业高管是其家庭中唯一受到电话推销骚扰的,身边一些同事也很少接到这种电话。对此,他开玩笑说,大家都说这叫越忙越乱。不过令他担心的是,个人信息遭泄露,导致业务推销人员将其锁定为“骚扰”目标。

  王女士也有类似的疑惑,她身边没有使用这种较大额度套餐的同事很少接到类似的电话。“看来这推销人员还是有一定筛选的。”王女士说。

  其实,这些手机用户的疑惑在分众无线的CEO 徐茂栋处有了一定的解答,徐茂栋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分众无线可以通过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轻松掌握2亿多手机用户的话费额度,以通过每月话费支出多少来给用户“看人下菜碟”。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