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市场不足造局限 安防联姻手机有心无力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04 我要评论

如果要说起安防领域和中最大的市场分布,恐怕绝非视频监控莫属,因此,从理论上来讲,一旦手机安防进入了视频监控的领域,那么等待它的将是巨大的市场。但是从事...

 

  理想很美好,显示很骨感

  这两年,随着三星,苹果,以及小米等新一代手机的层出不穷,手机产业正在从此前的诺基亚时代进入一个更加新颖的时期。而从目前热点手机的功能来看,智能化的应用无疑是这一代手机的最大亮点。

  而对于同样开辟智能化市场的安防领域来说,手机与安防产业的发展可谓是找到了"共同的语言"。由于需要借助更便利的终端来对系统内的设备实现更加灵活的控制,因此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安防设备将发展寄托在了与手机的联姻上。不过,手机的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但是对于安防的智能化联动来说,却总显得那么的磕磕绊绊。难道手机的智能应用到了我们的安防生活就变得水土不服了吗?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手机支付未普及,安全问题引担忧

  随着这两年物联网领域的崛起,各种各样的支付手段也开始逐渐的充实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而作为有可能改变我们交易习惯的手机支付,也在以一种希望产业的姿态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不过,就在我们期待着其一展宏图的时候,手机支付的安全性却给我们来了个出其不意的下马威。

  

市场不足造局限 安防联姻手机有心无力

 

  有资料显示,在去年十一月的统计中,关于云安全的管理平台共检测软件153万余个,其中风险软件就查出一万三千余个,几乎达到了百分之一的水平。而一些流氓软件消耗用户套餐流量的所占比更是达到30%之多。当然,如果您要是觉得这就是对手机应用安全构成的威胁的话,那么新显然您是低估了手机应用中暗藏的安全隐患。

  据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的10月,全球移动恶意软件的感染率为1%左右。这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2012年智能手机用户达到了10亿。1%的智能手机感染了恶意软件,就意味着全球有1000万部智能手机被感染。而在易受感染的地区中,我国的东部地区又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智能家居手机有心无力

  手机病毒不但会制造垃圾邮件,制造病毒,恶意改写程序等,还有控制用户手机的可能。在这样一个安全隐患纷飞的环境下,手机支付的应用被限制在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智能家居整体受限 手机应用有心无力

  其实要说智能手机在安防中最有希望的用户,还要算是对智能家居等一系列智能设备的控制了。对于有线的智能家居系统来说,由于在施工上会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在控制的限制上也更加严格,因此这两年中无线智能家居可以说是整个产业重要的一个发展的方向。而手机终端,无疑是一个非常值得依靠的控制终端。

  不过,虽然如今手机的应用技术已经没有太多的技术困境。但对于市场对智能家居的认可来说,却依然属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由于价格上供需双方的巨大落差,以及在设备稳定性、创新性上,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地方,不同的产品之间同质化严重,因此造成了整体智能家居市场的疲软。这样的话,即使手机与智能家居的融合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默契,但是受制于整体市场的抑制,智能手机也很难在这片领域的应用中,掀起太多的高潮。

  

市场不足造局限 安防联姻手机有心无力

 

  美好的设想又有多少人在真正使用(图片来源搜房网)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