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网银“蹭”网 被盗3.4万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8 我要评论

日前,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因为蹭“免费WIFI”登录网银,导致银行卡被分17次转账或取现,共损失3。4万元。免费WIFI真的安全吗?...

  吃个饭,喝杯咖啡,顺便蹭个免费的WIFI,本来是件挺惬意的事,但近来却有些让人心慌。

  日前,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因为蹭“免费WIFI”登录网银,导致银行卡被分17次转账或取现,共损失3。4万元。免费WIFI真的安全吗?

  近日,在北京工作的锒先生成为了网络红人,这完全是因为他的一段遭遇:2月20日凌晨1点左右,他在睡觉前免费蹭WIFI,用手机登录网上银行查看账户。

  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凌晨2点左右,他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称其银行卡刚从ATM取款机上取出人民币2000元。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锒先生一共收到了17条提醒短信,显示其一共被转走3。4万元,其中现金取款7次共计1。4万元,银行转账共计2万元。第二天,锒先生立刻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发后,锒先生坦言自己有“蹭网”的习惯,据他估计,自己的网银信息被盗,很可能是在“蹭”WIFI的时候被不法分子盯上,然后采取技术手段窃取的。

  提醒:免费“蹭网”有风险

  一家国有银行技术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利用WIFI窃取个人信息确有可能。WIFI上网,实际上是通过WIFI网络去连接外网,在一些数据传输过程中,黑客可以使用软件拦截数据包,然后解密,从而窃取用户的相关信息。

  他提醒市民,使用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时,尽量避免从事一些涉及资金的操作,比如登录网银、进行网购和股票交易等。此外,有些手机有WIFI自动连接的功能,遇到免费的WIFI信号时会自动连接,很容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落入黑客的圈套,用户最好把WIFI连接设置为手动。另外,黑客一般会给自建的WIFI起容易迷惑人的名字,因此用户在使用公共WIFI信号时,千万不要轻易选择,一定要看清楚名称,最好咨询现场的商家工作人员。

文章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