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金山毒霸“追杀”手机“后门”

编辑/作者:马亚宁 2013-02-26 我要评论

据外媒报道,国外安全厂商在Google Play官方商店发现一个伪装成内存优化工具的安卓后门,这个后门可以获取感染手机的敏感信息,并且发现该后门会向手机SD卡写入感染...

  据外媒报道,国外安全厂商在Google Play官方商店发现一个伪装成内存优化工具的安卓后门,这个后门可以获取感染手机的敏感信息,并且发现该后门会向手机SD卡写入感染Windows的远程控制木马。金山毒霸已全力追杀这个跨平台的后门程序。

  日前,金山安全中心分析了这个所谓“内存优化软件”,发现这是个高度危险的安卓手机后门。使用安卓智能手机的用户安装这个软件后,后门会偷偷开启连网功能,将手机短信、位置信息、手机软件列表、手机SD卡上存储的照片等等敏感数据上传到木马控制者的服务器上。

  金山安全专家指出,经常能在正规的安卓软件市场发现恶意软件,连普遍被信任的Google官方市场也无法避免有害程序上架。安卓恶意软件的增长速度远远快过电脑病毒的增长速度,手机敏感信息被盗后的风险可能远大过电脑被后门程序入侵,强烈建议安卓手机用户安装手机毒霸(http://m.duba.com)进行防御。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