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房产中介抵制360 骚扰电话标记“断其财路”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2 我要评论

2月21日,一位房产中介店长发微博呼吁广大中介一起抵制360,引起网友强烈反响。但绝大多数网友却认为,这说明360“反骚扰”十分有效,更是手机用户的福音...

  2月21日,一位房产中介店长发微博呼吁广大中介一起抵制360,引起网友强烈反响。但绝大多数网友却认为,这说明360“反骚扰”十分有效,更是手机用户的福音。

  

 

  图1:一位房产中介店长发微博呼吁抵制360

  2月21日中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信息为安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店长的网友发微博,称不少中介朋友近期拨打客户电话接通率大幅下降,很大原因是360手机卫士将其拦截。因此呼吁广大中介一起抵制360,并在微博最后相继@链接地产和我爱我家两家中介公司的官方微博。

  该微博一经发出,便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微博总转发数随即突破4000次。当记者仔细查看此微博的评论内容后,却发现其中鲜有人支持这位中介博主,反而绝大多数网友都借此声讨中介恼人的电话营销服务,更有不少网友出面力挺360,认为这恰恰说明360防骚扰功能十分有效。

  有网友认为,“很多中介进行的‘电话营销’都变成了‘骚扰电话’,让手机用户叫苦不迭。很多人没有购房、租房意愿,却频繁接到房产中介电话,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也有网友认为,“设置拦截的是用户,而不是360。360只是为手机用户提供了这样一个功能,而具体是否拒接来电或设置拦截都是用户的自主选择,中介抵制360实在有些莫名其妙。”

  其实,房产中介“电话营销”问题存在已久,很多手机用户市场收到房产中介的推销电话已是见怪不怪。面对严峻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形势,国内手机安全厂商率先发力,欲还手机用一份清静。而360手机卫士更是在春节前投放央视广告,片中拦截“买房、卖房”骚扰电话的演绎似乎触动了广大中介最敏感的神经,更可能成为这位中介店长呼吁抵制360的导火索。

  记者随后试用了360手机卫士这款应用,并咨询了身边一些熟悉此款产品的朋友。体验后发现,对于房产中介的官方客服电话,360手机卫士并非直接将其拦截。当中介客服电话呼入时,手机接听界面会显示出该号码的准确标记信息,此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接听来电。

  不难发现,对于是否接听房产中介电话,选择权完全在于手机用户本身,而360手机卫士只起到提示号码信息的作用。同时,手机用户若想拦截某中介电话,也需自主将对应号码添加至拦截号码黑名单中。

  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国内骚扰电话形势来看,对于骚扰电话的界定没有明确标准,同时在此方面更严重缺失相应法律法规进行约束。房产中介“电话营销”是其推广宣传的重要措施,但若营销对象、营销内容选择不当,都会是其成为用户反感的“骚扰行为”。

  “若想完全治理骚扰电话、规范‘电话营销’,便需要产业链各方参与,支持政府立法。就当前形势分析,利用手机安全软件识别骚扰电话,已成为手机防骚扰最简单可行的方法之一,并逐渐被广大手机用户接受。”该人士最后表示。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