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 隐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19 我要评论

2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数据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前对谷歌允许通过旗下各项服务搜集用户数据的隐私条款采取必要行动。 此为谷歌与欧盟监管机...

  2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数据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前对谷歌允许通过旗下各项服务搜集用户数据的隐私条款采取必要行动。

  此为谷歌与欧盟监管机构之间爆发的最新一次冲突。虽然后者并未宣布谷歌隐私条款为非法,但欧洲数据保护监管局已于去年三月将该隐私条款列为“高风险”项目。

  谷歌去年将旗下60项隐私条款合而为一,并将从包括YouTube、Gmail以及Google+等多个服务中搜集到的用户数据集中存放,以进行综合分析。谷歌不允许用户选择“不参与”数据搜集。此举让欧盟监管部门相信,会对用户的个人隐私造成极高的风险威胁。

  去年10月,欧洲27个数据监管机构针对谷歌新隐私条款列出12条“可行性修改建议”,并给予谷歌四个月时间以作出改变。

  “但谷歌没有提供任何精确和有效的答复。”法国监管部门CNIL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欧盟承诺将采取行动,并继续开展对谷歌的调查。监管部门已提议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以CNIL为首,来协调各方反应。行动会在夏天前展开。”

  谷歌表示,公司在1月8日就已对CNIL作出回复,并针对其提出的问题列举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都很配合CNIL,并且我们会继续这样做。”谷歌发言人艾尔·费尼(Al Verney)表示。该发言人还强调,谷歌的隐私条款完全尊重了欧盟相关法律。(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