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手机满意度为何越来越差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17 我要评论

通信信息报称,我国手机用户数量突飞猛进,高居世界第一,然而靓丽数据的背后一直难掩普及率低下,直到去年,我国的手机普及率才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2月17日消息,通信信息报称,我国手机用户数量突飞猛进,高居世界第一,然而靓丽数据的背后一直难掩普及率低下,直到去年,我国的手机普及率才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三包规定”不落实

  目前多数手机的“三包”规定中,没有明文注明“软件升级属于维修范围”,因此,很多手机厂商认为“软件故障不算质量问题”,这让消费者大呼“伤不起”。

  据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日前透露,2012年,手机、空调、笔记本电脑、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摩托车等产品的顾客满意指数较2011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2012年手机的顾客满意指数是70.61,为上述产品中最低。

  通讯产品申诉量在近两三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如河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河北省12315系统受理消费者诉求293043件。其中移动电话及配件、家用小电器申诉居最高位。安徽省省工商局公布的2012年全年12315投诉情况也显示,在16296件申诉的问题中,最被消费者诟病的商品和服务便是移动电话及配件。

  手机软件故障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发布最新调查显示,智能手机软件故障投诉已占手机投诉数量的四成,成为最为集中的投诉点。据了解,投诉故障主要集中在密码保护类软件故障、返修提示类软件故障、网络限制类软件故障、存储器写码芯片类软件故障、存储字库类软件故障五大方面。智能手机的强大功能需要软件的支撑,正因如此,某些软件缺陷就导致智能手机频频出现反应速度过慢、死机、黑屏等问题。

  手机软件更新问题也游离于手机三包政策外,用户花四、五千元买的手机,软件陈旧,厂家从不升级,没有后续服务。而部分商家在宣传时则用炫目的广告夸大产品使用功能,让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