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漏洞百出笑料不断 腾讯的这个冬天有点晕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02 我要评论

腾讯手机管家“以超过近乎100%的查杀率通过测试”,并有多处如“超过近乎100%”这样的低级语病。而据考证,腾讯手机管家本次AV-Test内测结果仅为93.38%,与其宣称内容相...

  这是什么啊,怎么这么搞笑,低级错误啊,腾讯晕了吧?

  的确,腾讯的这个冬天有点晕,特别是在其无线领域的拳头产品“腾讯手机管家”中,先是因高管离职,引发关于内斗和创新陷入瓶颈的传闻,随后,又连续在专业的安全报告、测试报告中被指存在造假嫌疑,而其核心产品更在近日被Google曝出存在高危安全风险……

  1.核心高管离职发展方向未知

  近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刘成敏因个人原因退休的消息引发了业内轰动,因为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人事调整,而是一次业务层面的巨变。

  众所周知,由于创新乏力,尽管近年来腾讯出现微信等几个相对成功的个例,但在其它产品特别是移动安全产品中的失败也显而易见。来自某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持续加大对移动安全的投入,但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仍仅为一成左右,在这一重要“战场”上的疲软,使得腾讯不惜做出重大调整,但在刘成敏离职之后,腾讯会以何种战略来持续发展?目前仍然未知。

  2.苦心打造专业“报告”,问题百出成笑柄

  预计去年感染……是的没错,但这确不是去年上半年或Q3的报告,而是在2013年1月腾讯发布的2012年度手机安全报告中。作为号称“专业”的手机安全厂商,却在本应权威的手机安全报告中出现大量低级错误,几成业内笑柄。

  3.发布虚假新闻,低级错误令人无语

  1月28日,一篇名为《腾讯手机管家通过AV-TEST测试高查杀零误报》的报道现身网络,但这一报道中存在的多处明显错误让人对新闻真实性产生怀疑。

  

腾讯手机管家涉嫌虚假宣传 报道存在大量令人不解的“自创词语”

 

  如文中称腾讯手机管家“以超过近乎100%的查杀率通过测试”,并有多处如“超过近乎100%”这样的低级语病。而据考证,腾讯手机管家本次AV-Test内测结果仅为93.38%,与其宣称内容相差甚远,腾讯手机管家的“自创词语”背后隐藏着数据造假的可能!

  4.安全软件竟不安全,产品被爆有严重风险

  近日,大量用户举报称其在Google Nexus等多款搭载Android 4.2版本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安装从腾讯官方应用中心下载的腾讯手机管家时,会被Google提示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称“其所含代码会利用已知漏洞避开安全防护”,存在向用户推送广告、流氓推广甚至传播手机木马及恶意软件的风险。Google建议用户不要安装和使用,经过记者实测,此情况属实。

  

 

  腾讯手机管家被Google曝存严重安全风险

  发展方向不清,专业报告漏洞百出、散播虚假新闻、甚至连自家产品也变得危机四伏,2013年的冬天,如多个城市的阴霾天气一般,让腾讯有点晕。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