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台北:网络、手机、电话+亲友…订不到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23 我要评论

春节返乡人潮让火车票一位难求,台铁今早零时起开放东部干线订位,随即涌入大量订购人潮,让订票系统瞬间当机...

  春节返乡人潮让火车票一位难求,台铁今早零时起开放东部干线订位,随即涌入大量订购人潮,让订票系统瞬间当机。

  守在电脑前 过年必上演

  上班族张先生室友是花莲人,为了帮室友抢票回家过年拔刀相助,寝室裡一共开了叁台电脑,结果还不到12点开放时间,网页已经开始龟速,众人合力的结果,还是只有抢到回程票,让室友怒到大骂叁字经。

  花莲人克莉丝本来打算除夕前一天搭车回家,动员周遭亲友帮忙抢,结果还是买不到理想班次,只好提早向公司请假回家。她表示,每逢过年过节,东部人就得苦苦守在电脑前抢票,今年台铁宣称多了普悠玛号,状况还是没有改善。

  台东车次少 抢票更辛苦

  克莉丝也说,台东人处境更糟糕,因为北部直达台东的车次少,导致台东人必须先抢到花莲的票,再从花莲转车,偏偏到花莲的票还得跟花莲人竞争,抢到的机会少之又少。

  网路上民众也纷纷抱怨,每次定票都会订到心情让人心情很差,每年东部人怨声载道,台铁却一点长进也没有。还有民众直指,台铁如果是民营企业,早在八百年前就已经倒闭。另外也有民众塬本只是想上台铁网站查询火车时刻表,网页却从凌晨当机至今,让他平白遭受池鱼之殃。

  买张小凳子一路晃回去?

  有民众同步使用网路、手机和电话,却仍没有办法订到车票,无奈的说可能要买张小凳子,一路台北晃到台东。返乡的民众抱怨回家的路好艰辛,已订好花东饭店、民宿的民众则忧心抢不到票,假期会泡汤,今天凌晨东部干线车票开卖,甚至还有民众全家总动员,且拟定作战计画,订票大队分布住家附近便利商店,还有人专门负责网路、语音订位。

  春节要跟家人到台东度假的邬小姐无奈指出,昨晚11时30分就在电脑前等着订票,竟连时刻表都无法查询,凌晨0时开订时刻,网路还是连不上,除了一面按「重新整理」,还同时用手机上网、以及拿电话筒拨号。

  但邬小姐说,台铁网站和手机都当机无法连线,电话也忙线中,一直试到凌晨1时宣告失败,恐怕只能后天再试手气,看有没有已订票的民众忘记取票,或是每天到车站询问有没有人煺票,最糟糕的情况就是从台北一路站4个多小时到台东。

文章来源:联合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