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隐私信息地下产业链曝光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17 我要评论

日前,瑞星发布《瑞星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详细剖析了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在病毒、恶意网站、网络钓鱼、个人隐私信息安全、移动信息安全及企业信息安...

  日前,瑞星发布《瑞星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详细剖析了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在病毒、恶意网站、网络钓鱼、个人隐私信息安全、移动信息安全及企业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现状,并对黑客及信息贩卖团伙等不法组织进行了跟踪分析,首次揭露了国内公民个人隐私信息完整的地下产业链。该报告显示,去年1月至12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1181万余个,病毒总体数量同比上升28.1%。其中,木马病毒886万余个,占到75.06%,是第一大类病毒;挂马网站516万余个(以网页个数统计),同比上升48.7%;钓鱼网站597万余个(以URL计算),同比上升24.38%。另外,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手机病毒样本6842个。手机病毒在数量和类型上有了更多的变化,盗取用户隐私信息的病毒开始在总体数量上占据优势。同时,二维码、微信等移动App成为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传播钓鱼诈骗的重要源头。

  帮5买称部分年货同比涨两成

  商报讯(实习生 吕静仪 记者 郭雪红) 又到了置办年货的时候。日前,购物搜索网站帮5买发布“热门年货搜索指数”,为消费者提供借鉴。根据帮5买的监测,最近三十天,“年货”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236%,同比上升96%。同时,主要年货商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食品类商品平均上涨超过3.5%。其中,坚果、巧克力、牛肉干以及部分进口食品价格上涨较为明显,比如美国进口杏仁、核桃等干果类热门商品的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怎么样网购年货实惠又放心?帮5买相关导购专家建议,消费者在上网挑选之前,最好先按用途列一个年货清单,用帮5淘比价工具货比三家后,再选择购买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款。同时,年货网购时间最好尽量提前,以规避春节前快递可能延迟的风险。据悉,目前帮5买能支持包括天猫、易讯等在内的600多家B2C网站的购物比价搜索,提供实时精确的商品比价结果和用户评论。

  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

  商报讯(记者 朱荣)“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市场波动或将比较大,市场心态转暖下的"早春行情"过后将是三四月份的整理,需求不济及部分板块的泡沫破裂或导致市场在五六月迎来一轮暴跌。”日前,在生意社举办的首届大宗商品数据年会上,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表示。当天,生意社还发布了《2012年度大宗商品经济数据解读报告》。该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58种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涨的共21种,集中在农副板块、能源板块和有色板块,涨幅在5%以上的主要集中在农副板块;环比下降的共37种,集中在化工和钢铁板块,跌幅在5%以上的主要是基本金属品种。

  联想扬天推新年促销

  商报讯 (实习生 吕静仪 记者 郭雪红) 最近,联想扬天推出“敢精彩 敢鱼跃”新年笔记本促销活动。即日起至2月3日,消费者在联想扬天商用体验店购买任意一台扬天V系列,即可获赠高品质立体声蓝牙耳机一副;购买M系列笔记本电脑,即可获赠可折叠式LED灯一台(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据介绍,作为联想扬天的首款商用超极本,V490u采用直线条构形,商务气质十足;笔记本顶盖和后盖采用银色的磨砂铝材质,能保证有足够的摩擦力防止21mm的极薄机身从手中滑落。同时,该机搭载了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并全线采用英伟达GeForce GT620M高性能独立显卡。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