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没信号 北斗仍能发短信

编辑/作者:admin 2012-12-28 我要评论

12月27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7日起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12月27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7日起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自今日起,北斗系统在继续保留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有源定位、双向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基础上,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服务。”冉承其说,去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

  “北斗目前具备的服务能力,和GPS的服务能力基本相当。”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峰说。与去年试运行之初相比,覆盖区域由东经84度至160度扩展到东经55度至180度,定位精度由平面25米、高程30米提高到平面10米、高程10米,测速精度由0.4米每秒提高到0.2米每秒。预计到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专家预计,全世界卫星导航产业可达5000亿美元,中国大约5000亿元人民币。 “今年卫星导航产业已经超过1200亿元,我们对卫星导航应用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冉承其说。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等 北斗PK GPS 之优势北斗导航有短信发送功能

  面对GPS的强劲市场竞争,“北斗”积极应对。“北斗导航系统拥有"独门绝技",将成冲击市场的"杀手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导航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东说。

  吴东所说的“杀手锏”指的是北斗将导航与通信紧密结合起来。专家具体解释说,GPS虽然可以导航,但是不能通信,当没有手机信号时,不能和外界保持联系,但北斗有发送短信功能,如果在野外发生意外,可以发送卫星短信与外界沟通。

文章来源:晨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