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专家:智能手机安全风险不下于个人电脑

编辑/作者:王明达 2012-12-27 我要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网络环境成熟、应用程序的推陈出新,以及网站存取功能所提供的移动化生活,智能手机渐渐取代传统手机,且迅速成为手机市场的主流。专家学者认为,智...

  随着智能手机网络环境成熟、应用程序的推陈出新,以及网站存取功能所提供的移动化生活,智能手机渐渐取代传统手机,且迅速成为手机市场的主流。专家学者认为,智能手机普及率快速攀升,此类型手机亦已成为不肖之徒所觊觎的肥羊,不管用户使用何种手机作业系统,都不可轻忽手机的安全维护。

  台湾中央警察大学犯罪防制学系主任周文勇表示,消费者一窝蜂赶搭智能手机风潮之际,也必须体认到在蠕虫与间谍程序横行的今日,手机的行动便利所带来的资安威胁,不下于个人电脑与笔记型电脑所面临的安全风险。虽然现在的恶意软件对于智能手机使用者而言,尚未演变成真正最大的安全问题。但当人们利用手机买卖股票、支付帐单、网上购物等,即成为骇客窃取个人资料的对象,侵犯个人隐私或监控移动设备,以及让使用者因为一些额外费用而花掉不必要的钱,所以社会大众还是要认真看待。

  周文勇说,为确保自身的网络使用安全、避免个资外洩或遭受恶意程序攻击,最好不要轻易从来路不名的网站下载应用程序、避免浏览可疑的网站、使用手机内建的防护设置,不过最有效的方式,还是安装手机安全软件。

文章来源:海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