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专家称智能手机能操纵设备发动汽车 成未来安全

编辑/作者:秩名 2012-12-26 我要评论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24日报道,如今全世界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但科学家警告称,拥有多样功能的智能手机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巨大安...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24日报道,如今全世界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但科学家警告称,拥有多样功能的智能手机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如通过发送电信号侵入电器系统等。专家称,未来智能手机恐将成为黑客作案的工具,甚至行凶武器。

  据报道,科学家正研究智能手机无线侵入或控制电器系统的方式,如医院设备、车上的控制系统以及所有类型的家用电器和医用设备,包括空调、报警系统和心脏起搏器等。

  虽然智能手机可以帮助医生更便捷地对患者病况进行远程监控,但若被黑客侵入,后果将不堪设想。安全专家Barnaby Jack举例称,智能手机可以发送假冒信号控制9米之外的心脏起搏器或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治疗持续性或致命性室性心律失常的重要医学仪器,能在几秒钟内识别病人的快速室性心律失常并能自动放电除颤,明显减少病人猝死发生率)。在一项实验中,他成功操纵一台ICD释放830伏电,足以使携带仪器的人致命。

  除此以外,包括车载电脑等系统也是黑客利用智能手机作案的温床。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研究者在一项试验中,通过用智能手机假冒轮胎压力电子控制单元(ECU)信号控制了一辆车,还通过发送蓝牙信号成功启动停泊着和被锁定的车辆。

  专家称,这些可能的安全隐患并未得到监控。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