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安全张华锐:提供全生命周期式保护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腾讯安全张华锐:提供全生命周期式保护---【易观网讯】易观国际:备受各界关注的2012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

  易观国际:备受各界关注的2012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在京隆重开幕。目前,我国整体移动互联网市场雏形已基本形成,本次大会就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现状进行梳理,并对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进行前瞻性展望。在会上,腾讯安全高级战略合作总监张华锐做出了精彩演讲。

腾讯安全高级战略合作总监 张华锐

  在会上,张华锐表示:腾讯管家经过两年发展,目前的市场用户数已经过亿,预计2013年腾讯管家还会加速发展。腾讯管家的理念中包括有隐私保护的理念,并提出一个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的保护。

  在服务理念的创新上,腾讯最早提出了一个浸泡式安全。并且,安全并非一个企业可以做好,而需要一个行业共同努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易观的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今天也非常高兴,分享一下腾讯手机管家如何打造用户最喜爱的安全软件。今天的主题是移动的电子商务,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我们刚才看到了易观的分析师讲到一些很好的数据,我简单讲一下腾讯目前整体的一个市场的情况。这是我们目前看到的第一份数据是关于整个智能终端用户的一个情况。这个显示是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的市场。在智能终端我们要看到有三个系统。Android由于它的开放性原因,整个一季度已经超过70%的份额,塞班已经日久西下,WindowsPhone还没有等到他的来临。腾讯今年上半年移动手机用户的规模已经突破2.6亿。今年各种电商,包括手机银行,手机债券的APP不断的涌现,在我们看到一个良性竞争的一个同时,我们看到了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们管家从用户测接获到的一些手机病毒,这些病毒都是伪装一些知名的软件,比如伪装京东,伪装淘宝,通过二次的打包将手机病毒结合在知名的产品中放在一些论坛或者市场中,用户可以通过论坛进行下载,在不知不觉我们的手机已经中招了。为什么他们会看到电子商务这块的APP呢?原因很简单,这块离钱离帐户信息最近,我们使用APP的过程中源源不断的把自己的钱,信息发送出去。

  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有责任和有义务看到这种情况,去帮助用户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在两年前也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一款这样的产品就叫腾讯手机管家,腾讯手机管家目前覆盖了三大智能平台,拥有4个大的健康的管理功能和8大安全防护。作为手机管家来说,我们在进入市场的时候是一个后进入者,之前市场上已经有几家安全厂商在做了,作为一个后进者如何在市场上占领用户,我想核心由于创新。在两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如何做创新?第一、服务理念的创新,第二、产品功能上的创新,第三、行业合作方面的创新。

  首先看一下服务理念的创新。最早腾讯提出了一个浸泡式安全,我们认为安全不是一个企业可以做好的事情,而是一个行业一起努力在做一件事情。基于一个行业的理论,我们也是联合上下游的各方企业搭建了我们这个叫MTAA云平台,前端会利用腾讯强大的用户群,后台以及我们在移动测开发的一个能力,然后云平台上我们有自己的云引擎,对用户的行为进行一些分析,然后存储,包括病毒的查杀。像这些能力作为一些能力开放给我们一些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比如像运营商、厂商,市场,包括第三方的安全厂商都可以跟我们合作。这样的话,用户无时无刻在云端还有管的过程中浸泡在手机安全的环境中,上网感觉非常放心。

  第二个服务理念的创新,最早提出一个手机健康的理念,PC的安全是静静的放在那里,我们发现在手机测的安全其实还需要对系统的增强,比如耗电需要了解,以及手机个性化服务。所以我们打造出来一个手机健康专家的这样一个理念,并且我们对用户进行一个普阅。也是在现在每年的9月16号我们发起了倡议,定义为一个手机健康节,我们会在全国200多所高校进行一个巡回的开展这样的活动,对用户的手机安全进行教育,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讲一下我们的理念中包括有隐私保护的理念,我们经常会通过一些媒体,然后看到一些娱乐明星,社会上的知名人士他们的一些生活议事,基本上都是源于手机的丢失,或者手机修理过程中将自己的信息泄露出去了。今天十八大刚结束,我们其实觉得像政府一些官员也对隐私特别需要,对我们管家的这种服务也是非常理解的。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隐私保护的几个大功能,首先就是一个图片、视频、文件加密的功能。第二块就是隐私空间的加密功能,针对与你的重要的联系伙伴,通讯簿信息进行一个加密,保证别人不会窃取。第三块有一个隐私锁,我们会对手机上一些特定的APP进行加锁,防止信息的外漏。另外就是隐私监控和防盗,我之后会主要介绍一下防盗的情况。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