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通信展:腾讯手机管家三大创新维护产业链健康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9月21日消息,2012国际通信展上,腾讯星空飞船成为本次展会最具特色的展台,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其中,腾讯手机管家位于星空飞船中央,凸显腾讯对手机安全的重视。...

9月21日消息,2012国际通信展上,腾讯“星空飞船”成为本次展会最具特色的展台,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其中,腾讯手机管家位于“星空飞船”中央,凸显腾讯对手机安全的重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腾讯手机管家之所以位于飞船中央,是为了体现其打造移动互联网安全生态系统的重要角色。

据悉,腾讯手机管家不仅通过云安全服务为手机QQ浏览器、QQ游戏无线平台、应用宝、海纳搜索等腾讯自家产品提供文件、应用、游戏的安全下载检测服务,还在通过三大创新为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提供安全服务。

腾讯“手机安全”硕果累累

在用户数方面,腾讯手机管家7月宣布用户数超过8000万,而且用户增长非常迅速。据媒体报道,在今年2月初,腾讯手机管家就已宣告用户数达5000万,截至到今年4月底,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超过6000万。从4月底到7月底,腾讯手机管家装机量再一次出现2千万级别的增长,用户数突破了8000万,从数据看出,腾讯手机管家5个月净增3000万用户。

在产品功能方面,腾讯手机管家具备“八大安全防护”和“四大健康管理”。八大安全防护包括,病毒查杀、骚扰拦截、扣费扫描、云端备份、隐私保护、网络防御、权限监控、保险防范;而四大健康管理包括,硬件健康管理、系统优化管理、操作便捷管理、应用适配管理。

而且腾讯手机管家已经成功覆盖了Android、iPhone和Symbian三大主流手机平台,是用户使用最多的手机安全软件之一。

腾讯手机安全的三大创新

据了解,腾讯手机安全战略主要有三大创新:服务理念创新、产品创新、行业合作创新。通过三大创新,腾讯希望可以更好地为产业链、合作伙伴、用户提供安全服务,努力打造绿色健康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在服务理念创新上,腾讯率先提出“浸泡式安全”和“手机健康管理”理念,认为手机安全的重点并非只是手机杀毒,而是含义更为广泛的手机健康管理。因为智能手机的问题,不仅是病毒,而是包括手机使用效率、硬件管理、隐私保护、防骚扰等各种手机健康问题。创新的服务理念与竞争对手实现差异化,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因此腾讯手机管家月新增用户千万,迅速成为手机安全领域新贵。

在产品创新方面,腾讯手机管家的支付安全认证、小火箭加速、人脸识别技术等都体现了产品的创新能力。比如,小火箭加速手机,用户只需要在手机桌面发射小火箭即可实现手机加速,让手机安全变得更有乐趣,不再枯燥。人脸识别技术也使隐私保护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安全。

在行业合作创新方面,腾讯手机管家除了为应用汇、安智网、腾讯应用中心、豌豆荚、机锋网手机应用商店提供安全检测服务外,还与12321举报中心合作一键举报垃圾短信;与二维码企业合作推行二维码安全扫描,与应用汇合作推出联合赔付机制等,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环节合作,打造安全健康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 责任编辑: 张军 )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