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7-27 我要评论

微软宣布推出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版本,该版本的最新功能将于 2020 年 8 月移至 Windows Terminal,包括: Focus 模式 焦点模式可隐藏选项卡和标题栏,仅显示终端内容。要...

  微软宣布推出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版本,该版本的最新功能将于 2020 年 8 月移至 Windows Terminal,包括:

  Focus 模式

  焦点模式可隐藏选项卡和标题栏,仅显示终端内容。要启用此模式,可以在 settings.json 文件中为 toggleFocusMode 添加一个按键绑定。

  { "command": "toggleFocusMode", "keys": "shift+f11" }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置顶模式

  可以使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始终置于最顶层。

  使用 alwaysOnTop 全局设置以及 toggleAlwaysOnTop 命令进行的键绑定来完成此操作即可。

  // Global setting"alwaysOnTop": true// Key binding{ "command": "toggleAlwaysOnTop", "keys": "alt+shift+tab" }

  新的命令

  添加了新的按键绑定命令:

  Set tab color(设置标签颜色)

  可以使用 setTabColor 命令设置焦点标签的颜色。此命令使用 color 属性定义所需的颜色,该颜色接受十六进制格式,即 #rgb 或 #rrggbb。

  { "command": { "action": "setTabColor", "color": "#ffffff" }, "keys": "ctrl+a" }

  Open tab color picker(打开标签页颜色选择器)

  打开标签颜色选择器菜单,可以通过 openTabColorPicker 命令来完成。用鼠标右键单击也可访问。

  { "command": "openTabColorPicker", "keys": "ctrl+b" }

  Rename tab(重命名标签)

  使用 renameTab 命令重命名焦点标签。也可以右键单击或双击选项卡以将其重命名。

  { "command": "renameTab", "keys": "ctrl+c" }

  Toggle retro terminal effects(切换复古终端效果)

  可以使用 toggleRetroEffect 命令切换为文本添加扫描线等复古视觉效果。这需要启用 experimental.retroTerminalEffect 配置文件设置。

  { "command": "toggleRetroEffect", "keys": "ctrl+d" }

  Cascadia Code 字体粗细

  Cascadia Code 现在可选字体粗细。可以使用 fontWeight 配置文件设置在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中启用这些字体粗细。

  "fontWeight": "light"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命令面板更新

  将 commandPalette 命令添加到按键绑定中,然后使用键盘调用它。

  { "command": "commandPalette", "keys": "ctrl+shift+p" }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Settings UI 设计

  设置界面的 UI 设计如下图: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微软宣布: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发布

  新版本还带来了一些其他改进和 bug 修复,详情见发布公告: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2 Release | Windows Command Line「链接」

文章来源:开源中国OSC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