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Win10 bug何其多!打个补丁CPU撑不住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19 我要评论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微软Windows 10五月更新中存在的一个导致CPU高占用率的BUG,随后微软在升级补丁中修复了这个BUG。该BUG可导致CPU持续处于高占用率状态下,从而导致电脑...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微软Windows 10五月更新中存在的一个导致CPU高占用率的BUG,随后微软在升级补丁中修复了这个BUG。该BUG可导致CPU持续处于高占用率状态下,从而导致电脑变得极其卡顿。

  而近日,微软又确认了另一个可能导致CPU高占用率的BUG,该BUG是由Windows九月份累积更新中的一个补丁造成的。

Win10 bug何其多!打个补丁CPU撑不住了

  微软表示,遇到这个BUG会影响输入法编辑器或IME,目前已经存在手动解决方法来修复它。然而,完整的补丁正在开发中,它将在未来几周内上线。

  据悉,某些输入法编辑器(IME)可能无响应或可能具有较高的CPU使用率,受影响的IME包括CHS(简体中文)和CHT(繁体中文)和仓颉 / Quick键盘。

  此外微软还给出了受影响的Windows 10客户端和服务器版本,如下:

  Windows 10,版本1903Windows 10,版本1809Windows 10企业版LTSC 2019Windows 10,版本1803Windows 10,版本1709Windows 10,版本1703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016Windows 10,版本1607Windows Server,版本1903Windows Server,版本1809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Server,版本1803Windows Server,版本1709Windows Server 2016

Win10 bug何其多!打个补丁CPU撑不住了

  目前,Windows 10的下一波更新将在9月底发布,不知道届时这一问题会不会得到解决。如果大家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发现CPU占用率莫名其妙过高,可以将“触摸键盘和手写面板服务”切换为手动启动,以防止自动运行后带来的BUG。

  另一个尴尬的问题是知名渗透测试框架Metasploit近日在其工具库中添加了一个针对高危漏洞BlueKeep的利用模块。

  据悉,该BlueKeep漏洞(CVE-2019-0708)是微软在今年5月发现的高危漏洞,属于蠕虫,可利用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RDS)传播恶意程序。

Win10 bug何其多!打个补丁CPU撑不住了

  在系统遭受攻击后,黑客能够任意控制该漏洞执行代码,并通过远程桌面协议(PDR)发送强制操控请求,以此在无交互情况下控制计算机。

  据报道,将近100万台计算机存在BlueKeep高危漏洞风险,且根据BinaryEdge扫描发现仍有70万台中国计算机处在风险之中。

Win10 bug何其多!打个补丁CPU撑不住了

  雷锋网得知,该漏洞对于计算机的危害极大,安全人员目前只释放出其中简单的PoC(概念验证)脚本,但还不够成熟。尽管已经有人开发出了BlueKeep漏洞利用程序,但却拒绝发布代码。

  该漏洞的可怕之处在于,基于Metasploit的BlueKeep漏洞可实现代码执行,在前者释放出执行代码后即使普通人也可以利用这一漏洞发动攻击。

  当然,前提是在支持用户交互的正确环境及参数下才能运行。此外,BlueKeep Metasploit模块只适用于64位Windows 7 和 Windows 2008 R2,利用范围也有限。

文章来源:电脑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