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微软修复了79个漏洞,包括两个零日漏洞和4个关键RDP漏洞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12 我要评论

微软发布了9月份的安全更新,解决了79个安全漏洞,其中17个是关键的,61个被评为重要,1个被归类为中等。 此更新包含两个活跃的特权提升零日漏洞CVE-2019-1215和CVE-201...

  微软发布了9月份的安全更新,解决了79个安全漏洞,其中17个是关键的,61个被评为重要,1个被归类为中等。

微软修复了79个漏洞,包括两个零日漏洞和4个关键RDP漏洞

  此更新包含两个活跃的特权提升零日漏洞CVE-2019-1215和CVE-2019-1214。

  CVE-2019-1214 - Windows公共日志文件系统中存在漏洞,成功利用此漏洞允许攻击者在升级的上下文中运行进程。

  CVE-2019-1215 - ws2ifsl.sys(Winsock)中存在漏洞,成功利用漏洞允许攻击者以提升的权限执行代码。

  RDP缺陷

  Microsoft修复了Windows远程桌面客户端中存在的四个(CVE-2019-1290,CVE-2019-1291,CVE-2019-0787,CVE-2019-0788)关键代码执行缺陷。

  要利用这些漏洞,攻击者可以控制服务器并诱使用户与服务器连接。这些漏洞与可疑的BlueKeep漏洞不同,后者允许攻击者以远程桌面服务器为目标。

  Microsoft还发布了Windows文本服务框架(TSF)中存在的特权提升漏洞(CVE-2019-1235)修复程序,因为它无法输入命令。

  “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注入命令或读取通过恶意输入法编辑器(IME)发送的输入。这只会影响已安装IME的系统。“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首先必须登录系统。然后,攻击者可以运行可以利用此漏洞并控制受影响系统的特制应用程序。“

  安全更新还涵盖了VBScript引擎处理内存中对象的方式中的缺陷。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关的相同用户权限。

  安全更新涵盖了以下软件

  微软Windows

  IE浏览器

  Microsoft Edge(基于EdgeHTML)

  ChakraCore

  Microsoft Office和Microsoft Office服务和Web应用程序

  Adobe Flash Player

  Microsoft Lync

  视觉工作室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NET Framework

  微软Yammer

  .NET核心

  ASP.NET

  Team Foundation Server

  罗马项目

文章来源:奇安信安全内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