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新版安卓系统不再取甜点名:回归数字命名,小机器人标识保留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23 我要评论

经过了近10年美味的命名之后,谷歌可能放弃以甜点作为Android操作系统命名的传统。 当地时间8月22日,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将下一代Android版本命名为Android 10,预计会...

  经过了近10年“美味”的命名之后,谷歌可能放弃以甜点作为Android操作系统命名的传统。

  当地时间8月22日,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将下一代Android版本命名为Android 10,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目前软件正在公开测试阶段。

  美国媒体CNN指出,谷歌长期以来一直用甜点为软件版本命名,在最初Alpha和Beta两个版本后,谷歌在后续的版本中均按字母表的顺序,以甜点名称命名,例如Android Cupcake(杯子蛋糕)、Donut(甜甜圈)、Eclair(长形泡芙)、Froyo(冻酸奶)、Gingerbread (姜饼)、Honeycomb(蜂窝蛋糕)、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文治)、 Jellybean(果冻豆)、KitKat(奇巧巧克力)、Lollipop(棒棒糖)、Marshmallow(棉花糖)、Nougat(牛轧糖)、Oreo(奥利奥)、Pie(派)。

  是开发人员找不到以字母Q开头的甜点了吗?CNN援引了谷歌周四的一篇博文表示,谷歌解释,改名是因为部分甜点不在全球各地流通,此外当部分的甜点翻译成当地语言后,就不再以字母表顺序排列了。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以Android 10来命名Android 第Q代软件版本,“感觉正是做出改变的好时机。”

新版安卓系统不再取甜点名:回归数字命名,小机器人标识保留

  此外,谷歌还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 Logo。新款Logo将文字颜色从绿色改为黑色,但保留了以往安卓小机器人的标识。

  Android全球品牌总监Aude Gandon表示,新的Logo更具“现代化”特点,并且在更容易识别。Gandon说:“讲实话,当我们把以前必须要把Logo放在更小空间的时候,例如用在电子屏或者电话亭时,是很难读清楚上面的文字的。”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