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字节跳动“啄木鸟”来啦!上线违法违规信息举报平台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6-17 我要评论

近日,字节跳动官方又一款小程序啄木鸟举报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取名啄木鸟,顾名思义,就是要来帮字节跳动产品系除害虫的,这些害虫就是平台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近日,字节跳动官方又一款小程序“啄木鸟举报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取名“啄木鸟”,顾名思义,就是要来帮字节跳动产品系除“害虫”的,这些“害虫”就是平台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从现在开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以及火山等APP用户,在平台上发现任何违法和不良信息或行为,都可以在“啄木鸟举报平台”提交举报,并随时跟进举报进度。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啄木鸟举报平台”除了为用户提供字节跳动系产品内发生的疑似违法违规行为和信息举报之外,未来还会为用户提供作弊手法解析、安全教育等多种服务,成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的安全服务平台。

  如果用户在使用字节跳动系产品时发现了违法违规行为或信息,可以在今日头条上打开“啄木鸟举报平台”小程序,进入“啄木鸟举报平台”首页,点击“我要举报”按钮进行举报。

字节跳动“啄木鸟”来啦!上线违法违规信息举报平台

  点击“我要举报”按钮之后,我们就能够看到被举报行为或信息的类别,目前覆盖的类别有色情淫秽、网络诈骗、非法贩卖、网络赌博、网络传销、暴恐涉政等有害内容信息、账号以及行为。

字节跳动“啄木鸟”来啦!上线违法违规信息举报平台

  选择对应要举报的类型之后,在新窗口中,用户就可以针对对应的违法违规信息或行为类别,输入“举报人基本信息”和“举报信息”。

字节跳动“啄木鸟”来啦!上线违法违规信息举报平台

  其中,“举报人基本信息”是非必填项,但考虑到一些情形需要和当地公安进行联合打击,所以希望用户在提交举报信息时也可以提供一些信息。当然,这个信息会被严格保密,大家放心吧。

  在“举报信息”中,用户需要选择“违规行为”、“所涉APP”和“问题来源”,以及填写“举报对象”的昵称或ID,并可以提供举报账号及内容的截图,以及补充举报描述。然后,用户只要点击“提交举报”就完成举报工作了。

  余下的,就交给“啄木鸟”和它背后的字节跳动安全与风控团队的同学们吧。

  接到用户举报后,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若举报属实,我们会对违法违规账号以及内容进行相应的处罚,包括但不限于扣分、禁言、短期封号、长期封号等举措,防止有害内容对其他用户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用户们想了解举报进度,可以在“啄木鸟举报平台”首页点击头像进入个人页面,在“消息通知”里就能看到自己的举报记录和举报进展。

  一直以来,字节跳动安全与风控部门都在致力于打击作弊、违规账号及内容,和黑产势力做斗争。同时,我们安全和风控部门的专家们还将基于举报大数据进行问题账号的内容和行为特征分析,并联合公安机关对犯罪分子进行线下打击,以对抗网络黑产,守护用户安全。

  欢迎广大用户成为我们的社会监督员,如发现平台上的疑似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举报。啄木鸟举报平台将与您一同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文章来源:头条号管理员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