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骁龙865按照是否集成5G基带分成两个版本,均支持LPDDR5X和UFS 3.0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6-17 我要评论

前些日子的台北电脑展上,联发科展示了业内首款集成了5G基带的SoC。虽然其集成的5G基带还是属于第一代产品的联发科Helio M70 5G调制解调器,性能上不如高通的第二代5...

  前些日子的台北电脑展上,联发科展示了业内首款集成了5G基带的SoC。虽然其集成的5G基带还是属于第一代产品的联发科Helio M70 5G调制解调器,性能上不如高通的第二代5G手机调制解调器,有些取巧之嫌,但是毕竟第一款集成5G基带的SoC。作为业界大哥的高通肯定不会让联发科风光太久,据称其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旗舰骁龙865就将具有未集成5G基带和集成了5G基带的两个版本,并且都支持LPDDR5X和UFS 3.0。

骁龙865按照是否集成5G基带分成两个版本,均支持LPDDR5X和UFS 3.0

  近日,知名爆料人Roland Quandt在推特上爆料称,高通的下一代旗舰级手机处理器骁龙865内部代号为SM8250,将具有两个变体版本,分别为Kona和Huracan。这两个版本都会支持LPDDR5X和UFS 3.0,它们的区别只是一个是未集成5G基带的SoC,而另一个是集成了5G基带的SoC。

骁龙865按照是否集成5G基带分成两个版本,均支持LPDDR5X和UFS 3.0

  高通的这个做法是很实际的,毕竟现在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已经普及了5G,采用这种方式后,有利于控制成本,对应的未集成5G基带的骁龙865版本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5G还未普及的地区的那些用户就不必为他们还享受不到的5G去多掏钱买单。

  此外,支持LPDDR5X和UFS 3.0保证了骁龙865平台的整体性能不至于有瓶颈。在三星S10上首发的LPDDR5已经让我们认识到它的强大,据悉,LPDDR5X内存将比LPDDR4X提高了1.5倍传输效率,功耗降低30%左右。

骁龙865按照是否集成5G基带分成两个版本,均支持LPDDR5X和UFS 3.0

  另外,骁龙865芯片将很有可能由三星代工,采用三星的7nm EUV工艺制造。不过消息称虽然骁龙865芯片将在今年就开始生产,但是大规模生产将会在明年2月。

文章来源:超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