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故意让手机系统变慢的企业就是在自取灭亡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0-29 我要评论

原标题:故意让手机系统变慢的企业就是在自取灭亡 手机消费者维权难成了国际惯例,而此次意大利政府部门的公开处罚,让消费者看到了维权的希望,同时对手机巨头...

原标题:故意让手机系统变慢的企业就是在自取灭亡

手机消费者维权难成了国际惯例,而此次意大利政府部门的公开处罚,让消费者看到了维权的希望,同时对手机巨头来讲,逃避企业责任就是自取灭亡。

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苹果三星被重罚!意大利监管部门近日决定,对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分别罚款1000万欧元(约合7920万元人民币)和500万欧元(3960万元人民币),缘由是这两家企业建议用户更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手机运行速度却因为这类更新而变慢。有趣的是,作为手机科技巨头,对于用户投诉手机变慢,则还玩起了过家家。

刚买的手机,系统升级后怎么越用越慢,最近不是网慢顿就是手机卡。身边的朋友经常抱怨这种事情,但是像手机官方反馈都说正常,这种不爽的心情让人很是无奈,而就在近日网络上爆出,苹果三星是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一时炸开了锅。

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监管部门24日决定,对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进行罚款,缘由是这两家企业建议用户更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手机运行速度却因为这类更新而变慢。

微博信息显示,意大利监管部门于近日对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分别对两家手机巨头公司做出了相应处罚。纵观手机巨头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市场,意大利成了世界上首个因故意降低手机运行速度而遭到的处罚。

根据意大利市场管理局的一份声明,三星公司和苹果公司在“非正常”条件下诱导用户安装他们手机无法完全支持的系统更新软件,两家企业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没有向消费者提供版本降级方式。

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和三星“诱导”用户安装他们手机无法完全支持的系统更新软件,两家企业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没有向消费者提供版本降级方式。

声明说,系统更新一些时候导致手机出现“严重问题”,包括运行速度变慢,极大影响手机性能,迫使用户改用新机型手机。苹果与三星得到的罚单分别是1000万欧元(约合7920万元人民币)和500万欧元(3960万元人民币)。

在世界手机市场,意大利监管部门针对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进行的处罚,对于之后三星公司和苹果公司在世界范围的手机销售市场来讲是极为不利的,苹果和三星手机占据着世界手机界总量的半壁江山,而此事件的曝光对于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信任危机大爆发。

近年来,中国市场的苹果手机用户和三星用户增量缩减,而故意让系统升级变慢更是对消费者的伤害,苹果、三星作为手机品牌的龙头企业,这样做实属让消费者寒心。孔子曾经说过:“民无信不立。”对于一家科技巨头来说,取得用户信任则显得更加重要。

今年1月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就用户投诉对苹果公司也发起了调查。美国和法国监管部门同样对苹果发起调查。

而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PatentlyApple报道,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门宣布,把全美国的61宗针对苹果降速门的诉讼统一合并为一个集体诉讼,转移到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庭审理。

根据圣何塞联邦法院的集体诉讼,去年苹果软件更新造成部分iPhone意外关机,并降低了性能,这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认为他们的手机已接近生命周期终点,并迫使他们购买新手机或更换电池。而到了8月,苹果公司要求联邦法庭法官取消有关苹果电池性能欺诈的指控,并称原告指控并无根据。

法制晚报曾经也对中国消费者对于有关iPhone问题手机做出相关报道,今年年初,上海市消保委曾就“降速门”向苹果公司发函,提出四个问题,要求对方于2018年1月19日前给予答复。1月18日,苹果公司派员向上海市消保委当面提交了《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答复》。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苹果公司此次答复,一是明示了电池的状况,让消费者可以选择(降频,不降频,换电池,换手机);二是设置了开关,消费者既可更新到最新版本,又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降频降低手机流畅度。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表明,手机消费者维权难成了国际惯例,而此次意大利政府部门的公开处罚,让消费者看到了维权的希望,同时对手机巨头来讲,逃避企业责任就是自取灭亡。

本文为原创文章,作者:FN资讯,如若转载,在文章标题后注明

文章来源:搜狐自媒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