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这些手机上不常用的功能,关键时刻可能是救命神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31 我要评论

最近社会上发生了一些非常恶性的伤害事件,让我们普通人在出门的时候不由得人人自危了起来,虽说避免受到伤害的最好方法是提前远离那些可能伤害你的人,但毕竟没...

  最近社会上发生了一些非常恶性的伤害事件,让我们普通人在出门的时候不由得人人自危了起来,虽说避免受到伤害的最好方法是提前远离那些可能伤害你的人,但毕竟没有谁会把「坏人」两个字写在脸上,因此受到伤害后的自救就变成了一件尤为重要的事情。

  而自救时,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报警。

  在一般情况下当然是推荐直接掏出手机来拨打110,但如果坏人就在旁边,那么手机中的一些隐藏功能可以更好的发挥救命的作用。比如苹果的iOS系统中就内置了一个「SOS紧急联络」功能。

  「SOS紧急联络」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在手机待机的状态下,通过快速点击五次电源键直接打给指定的联络人,在不拿出手机的状态下起到暗中报警的作用,不过「SOS紧急联络」有可能在开启过程中出现提示音,因此在设置时要将提示音关闭,避免暗中报警的行为暴露给坏人知道。

  在设置中开启「SOS紧急联络」功能后,还需要进入iOS自带的「健康」APP,在这里打开「医疗急救卡」,在最下方添加紧急联络人,点击后会自动拉取电话簿中存储的号码,紧急联络人最好选择父母、兄妹或者其它能随时接听你电话的好朋友,当然110最好也添加进来。

  全部完成后,只需要单手快速点击电源键五次即可自动触发紧急联络,在三秒倒计时后自动拨打你指定的紧急联络人,如果电话未能拨通,还会以短信的形式将你所在的地理位置、周围环境和紧急联络信息发送过去,让接收人能掌握你的准确行踪,帮助警察更快的找到你。

  安卓手机因型号、品牌众多,所以不是每一款手机都具备了「SOS紧急联络」功能,目前只有部分三星、小米、OPPO等手机可以同样通过点击五次电源键触发「SOS紧急联络」功能。虽然大部分安卓手机不能进行和iOS一样的设置,但其实利用手机自带的「快速拨号」功能也可以在紧急状态进行呼救,目前绝大部分手机增加了相机键、电源键或音量键的实体键操作,因此可以将其中一个键改成启动「拨号」功能。

  按键功能的修改通常在「设置」中的「智能辅助」里可以找到,不过不同型号的手机设置也不一样,还需要根据手机的实际设置来查找。修改好按键设置之后,再进入拨号页面进行快速拨号的设置。

  「快速拨号」内是9个与数字按键相对应的位置,其中第一个位置可能被系统占用,而其它每一个位置都可以添加一个联系人。

  添加完成后只需要长按屏幕上的数字键即可自动拨打给指定的联系人,虽然智能机不像早期的功能机一样能摸出数字键,但其实这并不影响暗中使用快速拨号,通过之前修改的按键功能进入拨号页面后,数字键盘直接就占据了屏幕上主要区域,只要记住数字区的位置,无论点击到哪个数字都可以完成拨号。

  即使手指点击在数字间的空隙也没有关系,系统会直接识别为距离手指最近的那个数字,还是可以成功拨号,不过快速拨号的8个联系人最好全部添加上,否则可能因空号而拨打失败的情况。

  如果想直接报警而又不方便说话,还可以考虑通过短信或者网络报警平台报警,短信报警需要编辑短信内容发送至「12110+所在地区号后三位」,比如北京就是「12110010」,天津就是「12110022」,网络报警平台则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到各地方公安局的微信号,通过微信号进行在线报警。

  其中烟台地区的朋友还可以通过警方的小程序进行视频报警,直接以视频对话的方式和警察进行快速联系,让警察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你所在的地区及周围环境,甚至直接让警察看到坏人的相貌,能更有利于对犯罪分子的抓捕。

  不过短信和网络报警在一些偏远地区并不适用,所以如果真的出现了危险状况,只要情况允许,还是要赶快拨打110寻求警察的帮助。真心希望每一位读者都不会有用到这些技巧的一天,但危险总是存在的,多掌握一些方法总是有备无患。大家可以收藏此文,同时也别忘了告知身边的亲友们。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