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满血复活要多久 教你选一款优秀快充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6 我要评论

进入2018年,手机厂商们的战斗变得越发的激烈了起来,各家新品频发,并且没有个黑科技技术都不好意思说自家手机是旗舰手机。不过不论如何争辩,有一项技术是各家...

  进入2018年,手机厂商们的“战斗”变得越发的激烈了起来,各家新品频发,并且没有个黑科技技术都不好意思说自家手机是旗舰手机。不过不论如何争辩,有一项技术是各家都没有重大突破的,那就是手机电池。

  因为现阶段我们暂时还无法突破锂电池的限制,哪怕石墨烯电池技术说了这么多年、夸了这么多年,但是由于技术方面的不成熟,我们在近期是铁定见不到了,因此,另一项创新的技术就孕育而生,那就是手机快充。

满血复活要多久 教你选一款优秀快充手机

  快速充电技术是什么?为什么是刚需

  快速充电是什么?为什么能成为手机刚需?

  快充就是能够提升充电速度的技术,它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通过芯片组支持,调整手机的电压和电流输入值,从而缩短充电时间。

  至于为何成为刚需,就是因为目前手机厂商为了追求轻薄、美感从而将手机产品做得更加轻薄,机身是轻薄了,迫不得已电池的尺寸和容量也只能进行缩小,续航方面一直困扰着诸多的用户。电池容量小了,若是再没有一个快速、稳定的充电效果,那可真就是让人头疼不已,所以快充的创新或进步也是厂商急需突破的点。

  快充三种模式了解一下

  ·高电压恒定电流模式

  一般的手机要是想做到快速充电,首先要将我们的标准220V电压降到5V充电器电压,然后充电器电压再降到4.2V电压,整个充电的过程中,若是加大电压输送,则会产生热能,也就会让充电器、手机发热,这样的大功耗充电对于手机电池的损害是相当大的。

  ·低电压高电流模式

  在电压一定的情况下,增加电流,可以使用并联电路的方式进行分流,恒定电压下,进行并联分流之后每个电路所分担的压力越小,在手机中也进行同样处理的话,这个每条电路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小。

  ·高电压高电流模式

  这种方式同时增大电流与电压,这样由公式P=UI,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这种方式是增大功率最好的办法,但增大电压的同时会产生更多的热能,这样其中所消耗的能量也是越多,并且电压与电流不是无限制的随意增大。

  尽管目前市面上的快充手机或者技术有很多,但是目前国内主流的、较为稳定的你知道是谁吗?其实总结起来就四种——高通的Quick Charge、魅族mCharge、华为的SuperCharge还有OPPO的VOOC。接下来咱们翻个页,就让我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四款技术吧。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