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你的双卡手机 都被哪两种SIM卡霸占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8 我要评论

除了iPhone和Nokia 8 Sirocco,几乎所有在售的智能手机都支持双卡双待,而越来越多的童鞋也开始借助双卡的特性,展开了一场组合拳的竞赛:在不同的地区,使用哪两种SI...

  除了iPhone和Nokia 8 Sirocco,几乎所有在售的智能手机都支持双卡双待,而越来越多的童鞋也开始借助双卡的特性,展开了一场“组合拳”的竞赛:在不同的地区,使用哪两种SIM卡的组合最省钱?

你的双卡手机 都被哪两种SIM卡霸占了?

  考虑到不同省份和地区,三大运营商都有针对性推出特色套餐,所以咱们很难找到通用的“组合拳”,所以小编只能以自己的体验为引子,作为抛砖引玉的砖头了。

  在小编分享自己双卡组合之前,咱们先来回顾一下时下SIM卡的几种类型(小编属于鼓励寡闻型,可能统计的不全哦):

  标准套餐卡

  即运营商提供的全国通用标准套餐卡,比如中国移动的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套餐,各自包含不同的免费通话、短信和流量。

你的双卡手机 都被哪两种SIM卡霸占了?

  承诺在网卡

  在线下很多手机店都能办理的返现卡,比如中国移动18元包3GB全国流量,但需要承诺在网2年,而且第2年每月自行承担的费用将上涨到38元。这种SIM卡的流量标准会随着时间而不断升级,比如18元卡在2016年包含流量都是700MB左右,2017年是1.5GB左右,2018年就变成了3GB。

  合作联姻卡

  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联姻卡,比如神卡、王卡、宝卡、米粉卡等等,这些联姻卡的特色是具备免流(比如腾讯王卡玩自家游戏和APP就能免流量费),并提供额1元500MB~800MB/天的流量包可选。

你的双卡手机 都被哪两种SIM卡霸占了?

  日租卡

  需要10元以内的月租费,然后按照1元800MB或3元不限流量的日租费用,当每月流量达到40GB的峰值后关闭上网功能或进行限速。

  小编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比较“实诚”的,一直在使用单卡,而且选择的是中国移动的58元套餐(动感地带),每个月只有区区500MB流量,最大的期盼就是每个月免费赠送几个GB的本地流量......至于为啥如此保守?是因为选择中移动58元或以上套餐可以免费使用移动的光宽带,省下了家里的上网费用。

  然后,小编发现了一个更省钱的方案,那就是移动的承诺在网卡,同样可以申请免费宽带。所以小编后来又办理了承诺在网卡(办理的较早,当时是18元包700MB全国流量),将原来的58套餐卡更换为每月18元,这样每个月的总开销就是18+18=36元,第二年则是18+38=56元,包含免费赠送的宽带费用。

  然而,如今别说700MB了,7GB的流量也不够用。所以小编待承诺在网卡到期后选择了销户,重新申请了联通的天神卡,5元月租费,1元800MB全国流量。同时,主卡重新换回了58元套餐(为了家里的宽带上网,而且这个号绑定了太多的服务,只能一直留着了)。等每月赠送的流量耗光后,再切换到天神卡,这样每个月的总开销能控制到80元以内,而且再也不用为流量不够而担心了。

  实际上,小编的这套组合还是挺费钱的,如果家庭成员较多且都喜欢用手机上网,选择运营商的家庭捆绑套餐其实更实惠。

  那么,你现在在使用哪些运营商和哪种套餐流量卡的组合?你觉得哪种方案又最实惠?欢迎在评论中和网友探讨分享哈。

  比如有同事就给小编出了主意:主卡选择最低的保号套餐,新办理18元在网卡用于宽带上网(这张卡可用于备用机或给家人使用),再办理第三张天神卡一类的用于手机上网。你觉得靠谱吗?

文章来源:电脑爱好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