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解锁刷机更难用 华为停止解锁码服务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6 我要评论

近日,华为方面表示,鉴于解锁码的使用可能造成手机系统功能失效、卡顿、耗电快等问题,为了保证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华为将于5月25日关闭解锁码申请服务。这个政策...

  近日,华为方面表示,鉴于解锁码的使用可能造成手机系统功能失效、卡顿、耗电快等问题,为了保证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华为将于5月25日关闭解锁码申请服务。这个政策将首先在新的手机产品上实行,已上市手机将在7月25日关闭,也就是说,今后华为出品的智能手机将不能申请解锁码。

  解锁码刷机风险大

  解锁码一般用于解除智能手机系统锁定,是用户获得ROOT权限或者刷入高一级系统的密码。华为智能手机在出厂时,为了防止不法分子仿制,或非专业人员进行人为修改,其系统软件是锁定的,不允许随便更改。为了满足部分用户对使用不同ROM的需求,华为此前提供了对应的解锁码,用户可在华为官网申请,申请到解锁码后就可以对手机系统进行更改操作,比如刷机、删除一些冗余的软件等等。

  由于解锁码的使用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目前一般在极客圈比较流行,在普通用户中需求不大、使用很少。而且,与解锁手机系统带来的便利相比,解锁码不当使用所导致的问题更为严重。

  举个例子来说,大多数用户使用解锁码都是用来刷机,而刷机本身就是一个风险比较高的操作。据统计,很多用户刷机都是为了解决手机长时间使用后的系统变慢问题,然而,有大量用户反映,在解锁系统、成功刷机后发现,手机系统并没有改善,尤其是在反复刷机后,系统不仅没有变得流畅,反而更加卡顿,这是由于刷机给硬件带来的损耗所致。

  由于刷机需要一定的专业操作知识,对某些文件的误删除会导致系统出现其他问题。比如用户在刷机时会将某些统计电量的文件同时删除,如果当时手机电量不满,会导致新系统在电量不满的时候就重新开始统计电池信息,影响电池的正常使用时间。因此很多手机在刷机之后,手机变得功耗更大,电量消耗得更快了。

  解锁码滥用潜在危害多

  华为停止提供解锁码服务,也是出于对用户手机安全的考虑,毕竟手机的安全性和易用性对消费者的意义越来越高。过去几年,Android体系刚起步时,国内不同UI之间的体验差异并不明显,此外手机还没有集成那么多涉及诸如银行卡等个人敏感数据的功能。但毕竟现在时代不同了,不同厂商之间的系统体验差距非常明显,随着支付手段的成熟,手机也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消费的主要支付工具,在这种情况下,手机的安全性就更为重要,而解锁刷机手机将会破坏系统本身的安全性,给用户使用手机带来风险。

  事实上,解锁码是向所有用户开放申请的,如果用户保存不当,解锁码被滥用,有可能引发用户手机信息安全问题。例如用户手机的解锁码被不法分子窃取,有可能被第三方恶意刷机,安装了大量无法卸载的应用,这种恶意刷机对手机的危害很大,轻则影响性能和使用,严重的可能会有木马在后台窃取用户信息。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手机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讲,华为在业内首先停止提供解锁码也是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做出的决定,虽然这可能对少部分极客用户带来不便,但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