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有问有答:手机每天关机一次,到底好不好?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6 我要评论

曾经有一种说法,那就是手机就跟人一样需要休息,最好每天晚上关机,早上再开机,这样可以保证其每天都是最佳状态。这个说法至今也是不少人来说也是使用手机上的...

曾经有一种说法,那就是手机就跟人一样需要休息,最好每天晚上关机,早上再开机,这样可以保证其每天都是最佳状态。这个说法至今也是不少人来说也是使用手机上的宝典,但是在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完全正确,其实手机硬件的损耗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因此并不是“关机休息一下就能满血复活”,所谓的关机休息实际上只是一次重启,更多地是让系统恢复到开机状态,各种系统资源得到释放,所以才会有“满血复活”的感觉。

有问有答:手机每天关机一次,到底好不好?

实际上现在的手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长期使用的问题,因此原则上来说你可以一直使用而不需要关机。但由于应用以及系统自身所具备的一些不足,有时候系统资源无法得到彻底的释放,因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整机的响应速度就会变慢,甚至有些程序还是出现奇怪的问题。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手机重启一下就足够了,根本不需要关机休息。

当然也不是说每天关机就没有这个必要,手机的使用是伴随着发热的,手机的充电也会带来发热,现在很多玩家都喜欢给手机带个套子,这无疑会影响手机的散热,热量的累积多少会增加手机硬件的损耗,因此偶尔给手机关下机散散热还是有用的,只是这个频率不用很高,每周甚至每个月有个10分钟可能就差不多了,平时注意下手机发热的问题可能更为有用。

因此每天关机并不会给手机带来额外的寿命,只不过是其损耗的速度被延缓了而已。相比之下我们认为手机关机可以让你的注意力回归到其它方面上,例如睡觉时关机,就可以避免你在入睡前保持看手机的状态,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同时关机后也可以减少外界的干扰,让自己真正获得可以清静的时刻。

文章来源:超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