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9 我要评论

智电网讯:每一年苹果和谷歌都会对iOS和安卓操作系统上进行升级,新版系统是否受到消费者热捧、普及速度额如何,也是媒体关注焦点。而据外媒消息,谷歌安卓最新版...

智电网讯:每一年苹果和谷歌都会对iOS和安卓操作系统上进行升级,新版系统是否受到消费者热捧、普及速度额如何,也是媒体关注焦点。而据外媒消息,谷歌安卓最新版的普及速度,出现了不增反降的现象。据分析,谷歌自身的硬件控制能力,以及作为安卓最大手机厂商的三星电子都难辞其咎。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新系统的更新除了对硬件性能上带来众多的影响,最主要的因素在于存储空间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现在的安卓手机从16G到64G甚至到了128G都会有很多用户抱怨手机的存储不够用,没装多少软件就提示存储不足。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对我们用户来说,如果没有智能手机,甚至会失去安全感。但是,如果使用过久,会发现手机运行越来越慢,而且内存经常报警,简单说就是手机内存不够。

1、为什么机身存储够用了 但都会有不够用的时候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其实这事跟Android系统本身也有点关系,从4.0开始,安卓开始限制对内存卡的支持。4.1的时候,取消App2SD功能,禁止应用安装到SD卡。4.4开始禁止应用写入文件到SD卡,应用程序和应数据一般都被强制放到内置存储。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产手机的一系列决定让人是哭笑不得。国产手机推出的一些手机,无论是16G、64G还是128G存储,都只给data分区分了2.93G,除了data/system/cache等系统分区,其余的基本都划成了内置SD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内置卡,是用来存数据的。

其实这部分的内置卡完全可以用内存卡来代替,而且用手机存储芯片当内置卡用是一种资源上的浪费,同时也浪费了用户的钱。既然如此,还不如让手机支持内存卡,让用户自己购买内存卡增加存储来的实际些。

点评:简单的说明一下,手机由于data分区过小,手机安装很多APP之后会经常提示内存不足,不懂重新分区的用户又一次当了冤大头,他们甚至以为不管是64G还是128G都会觉得根本不够用。

2、空间不够的话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在智能手机设置中,找到【关于手机】选项,我们就可以看到智能手机的基本信息,手机有运行内存和手机存储,其中运行内存一般是3-8G之间,手机存储大到苹果的256G,小到4G都有。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那么当手机内存不够时,我们应该先看具体什么情况。如果手机存储空间不大,建议你增加空间,以安卓手机为例,一般可以放外置SD卡,可以把4G换成64G或128G的卡,这样就能大大提升手机存储空间。

现在人们使用手机比较频繁,各种APP都下载的很多,而且视频、音乐等本身缓存也非常占用空间。比如现在的90后和00后,一般手机里都装上几十上百款APP。这种行为本身就对手机内存要有很高的要求。

点评:我们需要清理应用数据,以微信为例,我们每天在微信上聊天、发图片、语音和小视频等等,实际上是非常占用手机内存。笔者的微信APP,现在总计大小是1.44G,其中应用本身才227MB,光数据就占用了1.21G。所以,一些使用频率高的APP,比如微信、QQ、支付宝、今日头条和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等,一定要定期清理应用数据。

3、为什么支持内存卡的手机越来越少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既然32/64/128G存储的手机的区别只是内置SD卡大小不一样,那厂商为什么喜欢把存储做大,而不支持内存卡拓展呢?自带32G/64G足够日常使用了,但是外置的内存卡参差不一,影响性能。手机集成度过高,没有空间。学苹果的设计,盲目跟风。不排除坑用户钱的嫌疑。

科技来电:如何解决安卓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前面几点就不赘述了,重点说一下最后一点,为什么说不排除坑用户钱的嫌疑呢?因为最新消息称,手机的存储芯片,每增加16G,成本只增加约50元人民币。众所周知,苹果的iPhone每增加16G容量,售价就增加100美元。某些国产手机也开始不学好了,16G和64G版售价相差500元,这样的暴利都快要赶上苹果了,怪不得美其名曰向苹果致敬了。

不得不承认,内置存储乃至内置电池都是工业设计上的一种进步,采用内置存储容量可以让手机厂商以高差价获利,并节省主板空间提高手机的细节工艺。只是厂商虽然受益了,消费者付出的代价难免太大了点。

点评:至于那些说什么micro SD卡本该被淘汰的理由并不充分,看看传统相机厂商的做法就知道了。SD卡或是双SD卡依旧是获取大容量的主要方式,相比手机依附于颜值与软件,存储卡在相机这种仅追求功能层面上的稳定性仍然无可替代。

文章来源:智电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