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为什么小米手机中端机用3000毫安,低端手机用4000毫安电池呢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9 我要评论

是不是低端手机用的cpu什么更耗电呢? 能够肯定的是,低端手机CPU并不会比中端手机耗电。 小米手机型号价钱和电池容量 低端机找一个红米4为例,价钱800块电池容量为...

是不是低端手机用的cpu什么更耗电呢?

能够肯定的是,低端手机CPU并不会比中端手机耗电。

为什么小米手机中端机用3000毫安,低端手机用4000毫安电池呢?

  小米手机型号价钱和电池容量

  低端机找一个红米4为例,价钱800块电池容量为4100mAh,中端机找一个小米6为例,价钱2500块电池容量为3350mAh。红米4采用的CPU为高通骁龙625,小米6采用的CPU为高通骁龙835。其中835采用10纳米工艺、8中心最高频率2.45ghz,625是14纳米工艺,8中心最高主频2.0ghz。

  高通骁龙835

  理论上来说,采用10纳米工艺的835耗能会比拟小,但是决议耗能的不单单是工艺,还得看频率。这就好比汽车发起机的2.0T和1.5L一样,前者油耗明显要高于后者,简直没有可比性。

为什么小米手机中端机用3000毫安,低端手机用4000毫安电池呢?

  小米6内部拆解图

那么为什么低端手机电池容量都比拟大呢?

1.针对人群

  电池大意味着续航时间长,这就处理了目的群体的一个最大痛点,低端机用户普通为老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长续航也就成为吸收他们的卖点。

2.本钱缘由

  低端手机出于本钱的思索,在有限的本钱内把电池做大,作为一个提升用户体验的点,是十分顺理成章的行为。

3.工艺问题

  高端机需求配备的零件太多,在有限空间下,既要保证续航又要保证性能,还得保证外观,工程师会说:臣妾做不到啊!再加上了有了三星NOTE7的前车之鉴,置信没有其他厂商再去尝试。而低端机就不用思索这么多,做厚一点、元器件少一点也不会有人说,这就给大容量电池留下了足够且平安的空间。

另外,在现有的电池技术条件下,很多厂商都在寻求打破,三星的冒然打破害得其名誉扫地

为什么小米手机中端机用3000毫安,低端手机用4000毫安电池呢?

,苹果至今也战战兢兢的用着2700mAh,反倒是国产的金立让其他厂商汗颜!能够预见的是,将来谁控制了新的电池技术,势必会引领一个时期的开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