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移动端排名优化含金量技巧把握了多少?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2 我要评论

流量引爆转化的移动端,成为了SEOer致力于如何参与排名进行精打细算阻击战的时候,很多SEO对手机端优化概念还是比较模糊,在参与排名之中,PC端有效参与排名,并不...

流量引爆转化的移动端,成为了SEOer致力于如何参与排名进行精打细算阻击战的时候,很多SEO对手机端优化概念还是比较模糊,在参与排名之中,PC端有效参与排名,并不代表移动端的附带排名效果也是如此优秀,如何让网站更好的参与到移动端排名之中?你掌握其含金量技巧有哪些呢?如何使网站在移动端占据有效的市场份额?

其他的搜索引擎我们可以暂不做考虑, 主要针对于百度作为优化着重点,很多公司可能也有考虑到移动端竞争激烈,在激烈的环境下,有效的占据PC市场肯定效益会高于移动,抱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你在起跑线已经落后了,虽然移动端竞争激烈,但并不代表成本会有多高,难度会有多大,主要还是看技术经验来做判断,那就分享一下做移动端排名的技巧何在咯~

其一:URL规范化

看了不少的企业移动端站点,不难发现,大部分网站基本都是使用二级域名、二级栏目做的移动端,这种手法上来说不是太好,其次,URL路径尽可能静态最佳,不管是手机端还是PC,良好的URL路径是优化的着重点,不仅利于抓取,并且不会与PC站点路径出现冲突。

其二:移动端代码优化

移动网站很多公司对于所谓的“企业形象”需要展现的淋漓尽致,手机站点功能多而复杂,以此体现公司实力,功能展现越多,那么代码就越显复杂,用户的易用性就不会太强,并且,也会导致栏目层级复杂,用户难以短时间需求到需求点,并且用户在使用手机操作时,可操作力度没有PC站点那么强,所以更应考虑到易用性,有利于用户体验,有利于搜索引擎抓取,设想一下,若用户在进入网站后,存在部分JS解析不了,那么展现在用户面前的网站可能出现错位等现象,而且影响网站打开速度。

其三:为用户节约浏览成本

要知道用户手机上网最在意的还是流量,一个精简且具有价值的站点,为用户省流量还是需要解决掉,能够让用户更好的参与到网站体验之中,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个人网站,打开就存在Flash、视频、弹窗和大量的图片加载,流量飞奔下,用户一般都会果断的关闭站点,所以SEO在进行移动端优化的时候,切记需要对用户体验成本进行降低。

其四:手机端页面细节优化

其实与做PC优化存在异曲同工之妙,就是链接的层次感,尽量不要使网站存在孤岛链接,这算是大忌,很多老铁可能就想问一下,什么是孤岛链接,孤岛链接,就是当用户进入到网站进行体验后,深入点击到某个页面,就成了一个纯页面,不存在任何指向性链接。当然,不仅仅需要对这块进行处理,移动端网站的404/403也是需要做好的,若内容死链需要重定向到首页,做好302跳转,尽可能不要使用java 跳转。

其五:自适应网站是否更符合优化?

自使用网站更贴切与移动端优化,毕竟通过HTML5敲出来的,能自动识别屏幕巨细,自适应站点,只需要对PC排名优化,移动端附带排名效果还是比较OK的,也是现在移动端优化的主流之一,不过自适应站点还是存在一定的讲究,对于部分页面还需要进行细化,所以如何做好还需要SEO凭借自身经验和参照进行完善。

文章来源:搜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