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2 我要评论

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今天,别说旗舰级智能手机了,就连千元机也动不动3300mAh、400mAh大电池,之所以如此强调电池容量很大原因在于一体机时代在无法拆卸电池的情况下...

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今天,别说旗舰级智能手机了,就连千元机也动不动3300mAh、400mAh大电池,之所以如此强调电池容量很大原因在于一体机时代在无法拆卸电池的情况下,续航显得尤为重要。不过即便拥有很多容量电池,很多朋友还是反馈手机电池不耐用,其实除了电池本身的自我消耗之外,日常充电方式也很重要,为了让手机再战几年,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总结了几个充电小常识,一起看看吧 (iPhone和安卓均适用)!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新机耗尽充满只为“激活”电池

以前每次入手新机第一件事就是把电池耗完,直到自动关机再充满,原因是为了激活电池。但是如今的智能手机采用的都是锂电池,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满电激活,新机入手只需要正常充电3~5次(不用刻意充满/耗尽)即可激活锂电池并让其恢复正常的容量,相反耗尽电量对电池的伤害更大。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使用非原装(第三方)充电器/线

原装充电器究竟有多么重要,其实大家看看苹果一再强调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必须经过苹果MFi认证就明白了,安卓系虽然没有刻意强调,但道理是一样的。非原装的充电器/线在质量方面难以保障,通常都存在多多少少的质量问题,而且与手机本身充电口未必匹配,这样就会造成充电过程中电流不稳定,对手机电池伤害极大,时间久了还有电池爆炸的潜在风险。所以建议大家保护好原装的充电器/线,使用原装的充电器/线充电,如果不慎损坏最好购买原装产品。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没电再充,一次充满

锂电池的寿命是用充电周期来衡量的,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充电次数。充电周期,指电池的所有电量由满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满的过程。如果有一块2000毫安的电池,你每用200毫安之后就充满电,那么你要充10次电才算一个充电周期(2000毫安=200mAh乘以10次),锂电池讲究的是“少吃多餐”,所以不要等到手机电量完全耗尽再去充电,也没有必要每次都把电池充满,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手机在还剩20%电量时会出现“低电量提醒”的原因了。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戴着手机壳/手机套充电

金属、玻璃和陶瓷是目前智能手机最常用的机身材质,但三者均有弊端,或是不耐磨,或是不耐摔,所以手机壳/手机套是最常用的保护方式了,但问题在于直到今天也没有人哪家厂商能够成功解决手机发热发烫问题,尤其是在充电时候,强如苹果也无奈。而手机壳/手机套会妨碍手机充电时热量的散发,从而影响充电速度、电池寿命甚至发生意外。

手机充电这些小常识你还不知道?学会后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看完这几条,你是不是感觉全中了,为了让你的手机电池续航更长久,赶紧改掉自己充电的坏习惯吧!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