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手机快充会缩短电池寿命?有结论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1 我要评论

进入2018年以来,各大手机厂商都陆续推出自家的旗舰手机,这些旗舰都黑科技满满,大多也都支持了快充技术。于是用户们就有疑问了,通过大电流来实现手机快速充电...

进入2018年以来,各大手机厂商都陆续推出自家的旗舰手机,这些旗舰都黑科技满满,大多也都支持了快充技术。于是用户们就有疑问了,"通过大电流来实现手机快速充电,对手机电池寿命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手机快充会缩短电池寿命?有结论了!网友:涨知识了!

快充技术是什么?

快充,简而言之就是快速充电技术,可以大大地缩短智能手机的充电时长。现在市面上主流的快充技术主要有三种,高通QC2.0、联发科PEP以及OPPO的VOOC。QC2.0的工作原理是提高充电电压来降低充电电流,继而减小充电线路的功耗,实现快充。PEP则是绕过手机内部的充电线路直达电池来实现快充技术。VOOC则是分段充电,减少发热来实现快充。

手机快充会缩短电池寿命?有结论了!网友:涨知识了!

快充损坏电池吗?

现在的新旗舰手机一般也会把手机支持快充技术作为卖点之一,主要是现在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如果手机充电时长问题还得不到改善的话,是极度影响用户体验的。但是在快充来了之后,用户又担心快充是否会影响电池寿命呢?其实目前暂时还没有准确的资料表明快充技术会损坏电池。但相关专业人士还是认为快充会影响电池寿命的,因为市面上大部分还是锂电池,锂电池现在充电过程中还是会出现发热现象的,而快充技术的高电压或是高电流都有可能影响锂电池的。

手机快充会缩短电池寿命?有结论了!网友:涨知识了!

应该支持快充?

现在手机都推出了手机快充技术,这也说明了在各方面权衡利弊之后,还是需要快充技术来支持我们日常手机使用的。另外,锂电池的正常寿命是很长的,即使快充技术对手机电池有一定影响也不太重要了,毕竟现在手机更新迭代的速度那么快,不少人都是一年多两年就更换手机的。那时候即使电池可以使用很多年,你还是会把你的手机换掉,然后追随其他手机新技术的~

手机快充会缩短电池寿命?有结论了!网友:涨知识了!

所以,不用在太在意手机快充是否影响手机电池寿命啦,现在用得开心就好了~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