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一次充到100%?5个“最伤手机”的充电方式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2 我要评论

相信每个人都曾有过这种困扰,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突然掉电很快,明明上午充饱电,下午就快没电,原来充电也大有学问,Battery University就列出手机充电的5大迷思,...

  相信每个人都曾有过这种困扰,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突然掉电很快,明明上午充饱电,下午就快没电,原来充电也大有学问,Battery University就列出手机充电的5大迷思,不好的充电习惯反而会对手机电池伤害更大,因此如果想要延长手机寿命,就得学会正确的方法。

  1、手机完全没电才充电?

  根据调查发现,智能手机现在普遍使用锂电池,而非是过去的镍氢电池,所以不会有记忆效应,完全放电会减少充电周期的次数,对电池的伤害反而更大,建议就算不能随时充电,也要在电力剩30至40%时充电会比较好。

  2、手机充电充过夜?

  不少人习惯睡前让手机充电,直到第二天起床才拔掉充电线,不过其实充一整晚无疑是会损害电池寿命,因为手机充到100%后,一直处于高压的状态,反而会损耗电池中的化学物质,尽管现在多家手机品牌皆有设手机充饱后主动启动断电机制,不过从数据来看,充电一整晚确实有隐忧。

  3、手机一定要充到100%?

  不少人习惯把手机充电到满格后才会关掉电源,但手机完全充电到100%,会让电池处在高压状态,对电池压力更大。此外,不同产品的充电线和充电器尽量避免共享,因为不同插头功率会影响充电速度,这样容易减少电池寿命。

  4、能充电就充电?

  短期间充电并不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即便是短短几分钟,也不会有任何影响,不妨养成能充电就为手机充电的好习惯。另外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手机壳款式越来越厚重,不易散热,其实对大部分电池而言,温度过高才是影响电池寿命的隐形杀手。

  5、电量尽量维持65至75%

  按照电池充电区间来看,电量过低才充电,对充电周期消耗反而更大,因此尽量保持在65至75%之间,若真的无法做到,也可以改选择45至75%之间,最后执行真的实在有难度,就尽量维持在25至75%之间,其实锂电池有最佳的工作温度,避免让电池处于太热、太冷状态,才能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