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让性能火力全开!教你压榨手机100%性能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5 我要评论

玩游戏的时候觉得顿卡,快没电的时候怎么才能获得更多的待机时间?怎么让手机CPU火力全开全速运作?小编在这里推荐一款可以灵活CPU运行方式的手机应用,玩游戏的时...

玩游戏的时候觉得顿卡,快没电的时候怎么才能获得更多的待机时间?怎么让手机CPU火力全开全速运作?小编在这里推荐一款可以灵活CPU运行方式的手机应用,玩游戏的时候让手机性能火力全开那真是爽。

现在的智能手机,很多都带有自动的电量性能管理工具,问题就在于,这些管理工具会不分场合的对用户手机CPU进行降频处理以增加使用时间,而在低电量模式下更是自动进入低性能模式让手机性能大幅下降。

有些时候,用户并不需要这种智能的操作,特别是玩大型游戏的时候,特别希望手机性能能全部发挥出来,减少游戏的顿卡现象,那怎么才能让手机性能火力全开呢?

这里有一款安卓手机锁频工具Qboost ,使用它就可以自主灵活的调节并锁定CPU频率,达到我的地盘我做主,想用多少用多少的目的。

Qboost的使用很简单,不过目前它只支持高通骁龙的CPU调节操作,笔者使用高通骁龙835进行测试。Qboost无需任何权限,也无需ROOT。安装好后就可以使用了,不过要想它一直生效,得给与它后台运行权限,免得相关进程被自动杀掉。

Qboost默认将性能调节分为了系统默认、高效率、省电、超级省电、火力全开、自定义几种模式。

↑↑↑Qboost主界面,可以分别调节CPU核心或者GPU

其中火力全开就可以将手机性能发挥到极致,而超级省电模式就是将手机性能降到最低点。

小编测试了一下,点击火力全开后,普通使用貌似没有啥特别的感觉,玩游戏的时候貌似流畅了一些。但切换到超级省电模式就深有体验了,手机运行就卡了起来,截个图都慢了半步。

那么Qboost是不是真的有效呢?我们来测试一下,请出的是“Qualcomm Trepn Profiler”监控测试工具。

首先,我们来看看没有启用Qboost时的CPU使用状态。

↑↑↑没有启用Qboost时/Qboost启动但处于系统默认状态时的CPU使用状态

可以看到,在没有启动Qboost时,或者Qboost启动但处于系统默认状态时,CPU八个核心的使用状态在不断变化,不过都没达到高峰值。

然后我们启用Qboost的“火力全开”模式,再来看看。

↑↑↑启用Qboost的“火力全开”模式,可见频率一直跑在最高

可以看到,在启用Qboost的“火力全开”模式后,CPU全部核心的性能被直接锁定到了最高性能模式中去,达到了峰值。

再来测试一下Qboost的超级省电模式。

对应的超级省电模式则将CPU所有核心都调节到了很低的频率,这时候操作手机已经明显感觉卡顿了。

↑↑↑启用Qboost的“超级省电”模式,频率很低,操作很卡

总结

使用Qboost确实可以灵活调节并锁定CPU的性能,有需要的用户可以试用体验一下它的威力。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