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你定时清理手机垃圾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0 我要评论

随着手机容量的扩大与使用频率的增加,手机垃圾的增长呈快速上升趋势。360清理大师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清理报告白皮书》显示,一台手机每周平均会产生3.75G的手机垃...

随着手机容量的扩大与使用频率的增加,手机垃圾的增长呈快速上升趋势。360清理大师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清理报告白皮书》显示,一台手机每周平均会产生3.75G的手机垃圾,其中图片和视频垃圾占比过半。其中,微信、短信和自拍是“制造”手机垃圾的“三座大山”,而微信程序中聊天图片、聊天表情包和微信小视频又是需要清理的重点内容。

对使用者年龄段的统计数据表明,相比年轻的90后,70后和80后打下了手机清理的“半壁江山”,成为了清理手机的主力军。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源于90后更倾向选择性能较高、存储空间较大的手机,且更新换代频率较快,手机清理的需求相对较低。

你定时清理手机垃圾吗?

此外,从清理习惯来看,360清理大师的使用峰值时间段为每天晚上18点到21点之间,周一使用频率较低而周六的使用频率较高,与智能手机使用时长的分布基本一致。

报告数据显示,微信、短信和自拍是“制造”手机垃圾的“三座大山”。在国民级应用微信当中,聊天图片、聊天表情包和微信小视频空间占比为31.74%、23.59%和21.76%。这三大垃圾内容的来源并不仅仅是日常聊天和各种群转发,也包括浏览朋友圈和公众号推文时的缓存。如果你朋友众多而且经常阅读公号推文,那么一定不要忘了养成随手清理微信垃圾的好习惯。

同时,短信也是垃圾内容的重灾区。报告显示,仅安卓客户端每月平均删除的短信就高达10亿条。在这10亿条短信中,占比最大的是运营商短信,达到了37%,其次是银行短信、日常短信和验证码,占比分别为14.31%、12.5%和7.31%。单条短信虽然很不起眼,但几千条短信汇聚在一起体量也是非常庞大的,用户应当及时清理。

自拍以及其它照片也是最常见的手机垃圾内容来源之一。尽管照片、视频等内容占用的空间较大,但由于其中许多内容都是生活与工作的记录,很难一“删”了之,因此压缩往往成为用户首选。用户使用360清理大师的压缩功能,即可实现一键压缩。对于手机中常见的MP4格式和3GP格式的文件,360清理大师可实现平均比例90%的压缩,压缩后的视频大小仅为原文件的1/10。

从清理结果来看,用户在使用360清理大师进行清理后,手机运行速度可提升24%,手机存储空间可节约16%。由此可以看出,360清理大师的“瘦身”效果非常明显,值得用户经常“瘦”一“瘦”。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