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0 我要评论

手机作为集成度较高的电子产品,由无数精密元器件组成,这些无数个细小的配件均不可或缺,组成了一部完整的手机。笔者身边便有不少OPPO手机的用户,也许你也是其...

手机作为集成度较高的电子产品,由无数精密元器件组成,这些无数个细小的配件均不可或缺,组成了一部完整的手机。笔者身边便有不少OPPO手机的用户,也许你也是其中一个,但你又对它有多少了解?哪些地方又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呢?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许多对手机爱护有加的用户往往都有些“细小”的保护举措,比如在3.5mm耳机孔上差个防尘塞,防止进灰、进水。而使用OPPO手机的你是否真的对你的手机了解呢?并不是所有的孔都得保护起来,有些孔你捅了,可能还会适得其反。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你的OPPO手机上会有哪些孔。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以OPPO R11s为例,手机正面上,除了封闭的呼吸灯及光线距离感应器开孔外,只有手机听筒处于半开放状态,这里想必大家都不会用胶带封起来吧。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贴膜时,需要将听筒这块给空出来,不然就会出现通话不清晰甚至听不见的尴尬场面。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R11s的背面及侧面则是其各种开口的密集区,也是最需要留心的地方,往往在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大家都会犯很多错误。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底部的开孔最为密集,主要有耳机插孔、USB插孔、扬声器及主麦克孔,其中有不少用户会往耳机插孔及USB插孔塞个防尘塞,虽然看似细心,却极有可能出现损坏内部构造的情况。笔者就见过不少耳机防尘塞断在耳机孔内部,导致无法外放的问题,所以防尘塞之类的还是需谨慎。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前面提到了主麦克孔,自然还会有副麦克孔,R11s的副麦克孔位于R11s的顶部。之前就有许多网友搞不清这个小孔是什么,有不少网友以为是手机的复位键,甚至还想用针去捅,而这中操作是万万不可取的。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R11s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双MIC降噪技术”,顾名思义,便是拥有两个麦克风,其中的主麦克风位于R11s的底部,主要功能便是通话时候采集声音,然而,我们通话是有时候周边会有不少杂音,通过电波数据发送出去后,通话质量必然受到了影响,这时候,在R11s顶部的辅助麦克风便派上用处了,R11s会将收集到的外界声波进行处理,通过主辅麦克风音频信号相减的方法来降噪。

一般经过双MIC降噪技术的处理,即使身处在闹市之中,通话质量依然相当不错。如果没有这个技术处理的话,传输出去的声音就会很嘈杂,通话质量自然就会大大降低,可以说这一小孔为手机的语音通话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想象一下,如果你拿针捅破了,直接后果就是通话声音会变小,经常听不清楚对方在讲什么。

切记,OPPO手机上的这些小孔千万别捅

OPPO手机上的每个开孔与设计,均经过了OPPO工厂无数的测试印证与实验,都有其存在的道理,我们要做的首先便是对自己的手机充分了解,并合理利用好每个功能,避免出现尴尬的场面。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