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做到这几件小事,就可以使你的手机处于安全状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5 我要评论

所谓预防胜于治疗,如果每次都等到手机出事再补救,可能已经晚了!以下有5个容易用坏手机的例子,全部都是经常犯的小毛病,如果可以做到,就可以使你的手机处于...

所谓“预防胜于治疗”,如果每次都等到手机出事再补救,可能已经晚了!以下有5个容易用坏手机的例子,全部都是经常犯的小毛病,如果可以做到,就可以使你的手机处于安全状态。
 
忌一:避免触及SIM卡的金属片,任何刮毁或损伤,都会引致SIM卡无法读取。
忌二:切忌将手机放在冷气的出风口,因为凝结在手机的水气会无形地腐蚀机板。
忌三:充电时间要适可而止,一般8小时己足够,若过量充电反而会减短电池寿命。
忌四:谨记,手机天线如非需要,请别随意拉出或当玩具一样把玩,以防影响接收。
忌五:为怕手机意外沾湿,套上防水袋及防水胶囊,可以起到保护之效。
 
日常生活中,手机应该如何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呢?
一、使用手机皮套或者保护壳
现在的手机大多都会可以买到适合的保护套,这样可以减少手机外壳的摩擦,在遇到硬度或者是掉在地上面的时候就不会容易掉漆。很多人都不爱给手机带保护套,最后手机两边的漆掉了不少,可屏幕还是崭新的,说起来一把辛酸泪。
 
二、勿将手机置于潮湿环境中
如果你的手机不是放水的,请勿将手机长期在潮湿地方,这样会使湿气渗入手机里面侵蚀手机内部的电路板导致连电短路。
手机被雨淋湿,意外掉入水中的情况最为常见,假如你真的如此不幸,请不要迟疑,应立即将电池取出,强制断电,以避免水滴腐蚀机板。然后尽快送维修,才是应急对策。此外,用电吹风吹干手机内部的水分(只可用冷风),也可减缓水分腐蚀机板的程度,也是应急的办法 。利用电吹风吹干手机时,谨记要将温度调至最低,如热力过猛,可能会使机身胶料变形。还可以将手机擦干放进一罐干燥的大米中,因为大米有很好的干燥作用。
三、保护好充电口
很多人用过一段时间手机后,发现数据线不好使了,不一定是人家质量不过关,也有可能是你太粗鲁了。此部位如果接触某些金属后对手机的信号有很大影响,一定要经常保持充电口的清洁。
 
四、远离磁场环境
手机通过无线信号传播声音,本身具有磁性,同时无论是音响还是话筒都涵盖电磁原理,因此勿让手机经常接触多粉尘的地方,以免手机喇叭出声孔吸入过多的灰尘,造成手机听筒声音变小,甚至听不到。
五、尽量不要使用非原装充电器或充电头
一个不稳定的电流会极大的损害电子元件的寿命,尤其是某些国产山寨十分便宜的充电器,缺少有效控制电路的充电器危害十分大。很多起事故就是因为电池原因所造成。
 
六、SIM卡清洁
SIM卡上的金属触点都是非常重要的,小心保护它不被尘埃污染和清洁,能够延缓它的氧化,防止出现找不到IM卡、使用时突然网络中断或屏幕显示乱等现象。一般来说,它的使用寿命可达4年或以上,除非你频繁地更换手机,不然的话,正常的插拨次数很少会对它有伤害。
七、注意随身携带方法
不少人喜欢直接放在口袋,但若不小心在坐时压到,或者走动时手机被挤压而掉落到地上,都会造成手机的损伤。还有一种人习惯把手机随手扔在包里,包里的钥匙硬物很容易对手机造成划痕。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