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可以大幅度提高系统流畅度?其实你错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2 我要评论

手机,早先是我们人类的通话工具,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手机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到现在几乎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在我...

手机,早先是我们人类的通话工具,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手机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到现在几乎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在我们使用过程中,手机卡顿成为了我们很多人的烦恼,因此,解决卡顿成为了很多人的必备技能,而其中大多数人解决卡顿的方法,无非就是恢复出厂设置,恢复出厂设置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让手机更流畅的作用,但这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因此,你以为的恢复出厂设置可以提升手机流畅度,其实一开始就错了。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可以大幅度提高系统流畅度?其实你错了!

要了解恢复出厂设置到底能不能提升手机流畅度,我们首先得知道造成手机卡顿的原因。造成手机卡顿无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硬件方面的,一个是软件方面的,在硬件方面,手机卡顿会呈现出不管是打电话,切换应用,玩游戏,看视频经常卡顿的现象,如果你的手机出现了这样的卡顿,那说明你的手机硬件已经老化了,这时候哪怕你进行出厂设置也不会有丝毫效果,而这种卡顿的解决办法呢无非是换一部新手机。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可以大幅度提高系统流畅度?其实你错了!

而另一种原因呢,就是软件方面造成的,一般出现的情况是系统或者应用偶尔卡顿,运行速度较慢,这种情况的出现大多都是由于内存不足,所以进行出厂设置会有一定效果,因为进行出厂设置就意味着把手机内部数据进行了清理,但这种效果不会持续太久,很快你又会感觉和原来一样卡顿。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可以大幅度提高系统流畅度?其实你错了!

所以说,当你的手机出现卡顿时,先了解到底是硬件老化,还是内存不足,如果是硬件老化,不妨到售后进行检测,或者换一部新手机。如果你的手机是软件方面的卡顿,不妨定期清理内部存储空间,把手机不常用的软件卸载,关闭应用自启权限,别再为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又要重装软件而烦恼,为重要数据被清除而痛心了。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