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羽度非凡发现好像手机的使用寿命越来越短了,想当年一款功能机能使用几十年,而后的半智能手机寿命就缩短至少一半的时间,如今预装Android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羽度非凡发现好像手机的使用寿命越来越短了,想当年一款功能机能使用几十年,而后的半智能手机寿命就缩短至少一半的时间,如今预装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寿命已经短到一、两年就被淘汰。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这种情况的出现必然是多方面的,首先是APP应用的不断更新升级,虽然不断增加新功能、完善已知BUG,但APP应用的体积却不断在增加,以至于早年间的“大存储空间”——32GB已经根本不能满足最基本的用户需求,因此正在面临被淘汰的可能。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其次是Android系统的不断更新,对比如今最新的Android 8.x和几年前的Android2.x,最明显的变化显然就是体积增大很多倍,想象一下如今可以流畅运行Android 8.x的8GB大运存智能手机,如果搭载的是Android 2.x系统的话,流畅度是不是会飞一般的感觉呢?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当然这种情况并不仅仅局限于Android手机,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也一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过iPhone的主要问题是iOS系统的不断增加,但在APP应用的卸载方面并不会像Android系统一样有残留,这也是为什么iPhone手机使用几年之后虽然可能存储空间不够用了,但系统的流畅度没有太大问题的原因。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除了这种客观因素的影响之外,用户的使用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观察自己周围的家人、朋友,对于不是特别了解智能手机的普通用户而言,你和他使用同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基本不用超过半年的时间,他会各种抱怨自己的智能手机非常卡顿或者耗电很快等各种问题,而根本原因就是每个用户的使用习惯不一样。

想要缩短手机使用寿命?告诉你5个充电坏习惯!

手机充电是每一位用户日常都需要做的事情,最近有网友列出5个手机充电的“坏习惯”,如果你不想自己的智能手机缩短使用寿命,不妨看看这5个坏习惯你正在做的有几个:

1.充满电后不关闭电源。这样的做法不仅会加快电池的损耗速度,之前多次手机发生爆炸事件的事发环境都是在充电状态,而且是充满电量后没有及时关闭电源。

2.电量耗到关机之后再充电。这种情况会导致锂电池过度放电,对于电池的寿命会缩短,所以一般建议电量在20%以内就要开始为手机充电。

3.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这种情况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器插头之间的电压等参数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早期我们使用万能充为手机电池充电后,手机电池的耗电速度越来越快的原因。

4.边玩边充。如今大多数人对手机的依赖丝毫不亚于对毒品的依赖,我所指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一些成年人。手机在充电过程中会产生热量,如果此时再边玩边充的话,处理器及内部元件运行将会产生更大的热量,对智能手机的电池、元器件都是巨大的损伤。

5.长期使用非电源充电。这里所说的“非电源”特指充电宝、笔记本电脑USB接口等设备,首先充电宝的质量参差不齐,我们无法保证充电宝可以提供持续输出稳定的电压或电流。此外笔记本电脑主板的电源并不是为充电而生,因此USB接口的输出电流也并不能保证持续稳定,长期使用对于手机的电池寿命也是致命的损伤。

如今智能手机更新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羽度非凡真的不建议盲目追新,今年即将发布的智能手机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会配备5G网络模块,如果没有配备的话,那么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一旦实现5G网络模块,那么这些手机可能就会面临被淘汰,如果真的有钱发烧的话,不妨捐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或老人。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