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手机截屏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现在虽然在各大应用市场有不下100个手机截屏软件,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手机在出厂的时候一般都有预装截屏功能的,只是你可能不知道...

手机截屏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现在虽然在各大应用市场有不下100个手机截屏软件,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手机在出厂的时候一般都有预装截屏功能的,只是你可能不知道。小编这里将VIVO、OPPO、小米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做一个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VIVO手机的截屏方法

VIVO手机的系统是Funtouch OS,是基于安卓深度订制的,截屏的方法是:

同时按下Home键(指纹识别键)+电源键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另外,在最新的Funtouch OS 3更新后,系统还提供一个被称为“超级截屏”的功能,可以实现诸如长截屏、趣味截屏、矩形截屏和屏幕录制等高端功能。

OPPO手机的截屏方法

OPPO手机有两种截屏方法:

第一种方法:同时按下【电源键】和【音量-键】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同时,OPPO手机还提供了一个手势截屏的功能,叫做“三指截屏”,就是在需要截取的屏幕上用3个手指从上方状态栏往下划,也可以实现截屏功能,大家可以试试。

华为P9的截屏方法

华为手机系列比较多,这里以华为P9为例,截屏的方法是:

同时按下【电源键】+【音量-键】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另外,华为P9还可以通过状态栏应用抽屉里的“截屏”按钮实现截屏,此外,P9还提供了一个叫做指关节截屏的功能,依次打开设置-辅助功能-指关节截屏,就可以使用=指关节在屏幕上画圈,实现截屏。

三星手机截屏方法

三星手机系列复杂,恐怕谁都不知道究竟有多少机型,但是主要的截屏方法都大同小异,这里以Samsung Galaxy S7 edge为例,说明如何截屏:

第一种方法:同时按下主页键和电源键截屏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此外,Galaxy S7 edge还可以使用手掌划过屏幕的方法实现截屏,不过,这先要在【设置】-【高级功能】里面打开该功能选项。

苹果手机的截屏方法

苹果手机的截屏方法一般都是通过同时按住【锁屏键/关机键】与【Home键】来实现的。当然,如果你要截屏正在播放的电影画面的话,就需要借助到软件了。

小米手机如何截屏

VIVO、OPPO等6大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你知道几种?

小米手机的操作系统也是基于安卓深度订制的MIUI,以小米6为例,截屏方法是:

同时长按音量下键+电源键

以上就是主流手机的截屏方法,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所有基于安卓系统的手机,一般都可以通过【电源键】+【音量 -】键实现截屏,这本来也是Android系统的一个底层功能。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